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之旅-洛北太原三千院
2010/10/28 12:48:06瀏覽2481|回應2|推薦197

               

      

日本京都之旅-洛北太原三千院

     

三千院位於京都洛北大原,是天台宗三門蹟寺院之一,據傳最初由日本名僧最澄所建。公元860(貞觀2)年受命於清和天皇遷往滋賀,應仁之亂後遷到洛北大原現址。

一路往三千院的路上田園風光盡收眼底。一處有一種櫻花秋天開,名稱段層櫻花,很是稀罕。三千院遼闊的寺院內,擁有完整的日式庭院設計。院內古樹參天,青苔遍地,溪水潺潺,一年四季花開花落襯托出季節的顯著的變化。我是秋天來的,那年的秋天來的晚了些,楓紅尚未染紅整座寺院。綠色的楓葉點綴在紅楓中更顯季節正在變化中。我們多麼幸運在秋天大地中享受春天的氣息。

坐落在古杉環抱中的往生極樂院彩繪天井壁畫,殿內安放著阿彌陀如來像以及觀音菩薩和勢至菩薩像,茅草屋頂的正殿古樸素雅,被列為日本國家的重要保護文物。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74327

 回應文章

現代農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京都之旅-洛北太原三千院
2010/10/29 12:42
哇   神遊了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您照片的取景
2010/10/29 08:36
似乎窺見了您旅遊深度的一偶 , thanks for sharing ! / Ro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