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之旅-古城宇治市
2010/11/01 09:50:42瀏覽1708|回應5|推薦239

日本京都之旅-古城宇治市

            

宇治市是京都城南的一座古城。宇治因宇治茶而出名。這座城市因宇治河流過而美麗,河的源頭是有名的琵琶湖 

宇治茶源於幕府將軍足利義满(1358年至1408年)在宇治大面積推廣種植的綠茶。自那時以後,宇治茶就廣泛被日本人接受而且更推銷至全世界。宇治茶是一種绿茶。日本茶道用的沫茶也是出自於此。抹茶不是指一般市場上销售的綠茶粉或绿碎茶,而是用茶葉细嫩原料,經過蒸青、冷却、脱水、混合乾燥、組合粉碎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的超微粉末。

日本有名的文學著作源氏物語,最後的章節,記載於宇治,吸引了世界文學愛好者來此探索作者的感愛。

宇治上神社,位於宇治神社的北側,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神社的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被列為日本的國寶。宇治上神社祭奉應神天皇和倆位皇太子,宇治上神社內還有一眼泉水,名為〝桐原水〞,是古傳宇治七眼名水之一,也是現存唯一的一眼古名泉,至今泉水仍源源不斷地噴湧。神社內建於鐮倉時代的〝拜殿〞是日本重要文物。宇治上神社已於1994年登記為世界著名文化遺產。

我從京都坐電車,下車時驚訝於宇治車站小而美,留給我深刻印象。穿過橋,橋下宇治河緩緩流過。河水清澈,釣客在沈思,我在對岸享受我的午餐。想千年的紅塵己淹沒在流過的河水中。眼下沒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雄偉,但英雄人物都灰飛煙滅了。

飽餐之後,按圖索引來到最古老的宇治神社。幸運的遇到一對佳偶正在神社內拍結婚照。新娘穿傳统新娘禮服,而新郎是位外來客也穿日本服飾,看上去真是有趣的一對。我在神社裡穿梭探索,直到黃昏。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50884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我的眼!
2010/11/08 17:49
妳真是我的眼,感謝妳的旅遊分享;
日本對我而言,是一個謎樣的國度,竟可以在大量吸收東西方文化後,卻仍顯現自己的文化特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10/11/07 12:20
 去了幾次京都,遺憾沒來過宇治。

謝謝您啦。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頭璧人
2010/11/05 19:02
那一對石頭璧人,溫潤優雅,不失那一對婚禮中的璧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4 01:52

謝謝分享

景色宜人

我們已經召開記者會推動A片產業合法化

很感謝蘋果日報`中視`新頭殼`立報報導

歡迎您一起來突破台灣最後一道思想戒嚴

讓我們能夠充分享受閱聽自由權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當藥
2010/11/01 16:37
小燈籠是苦幟喔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11-02 04:25 回覆:
謝謝你,當我照的時候,只覺得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