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烏魯木齊
2010/09/24 08:28:35瀏覽1803|回應3|推薦70

                                                

                                                   

烏鲁木齊市是新疆维吾自治首府,簡稱烏市,是全疆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的中心。位於新疆维吾爾自治區北部,天山中段北麓、準噶爾盆地南缘,西部和東部與昌吉回族自治州接壤,南部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鄰,東南部與吐鲁番地區交界。總面積10900.7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233.2萬人。

烏鲁木齊的意思就是美麗的牧場。更正確的說烏鲁木齊在準噶爾的蒙古語,是優美的牧場之意。地處亞洲大陸中心位置,是古絲之路北新道的必經之路。來新疆旅遊,必停的城市,然後再分南路或北路出發。 

這裡呈現出多元文化的特質,其特點是開放、熱情和豪爽,是中亞地區最具活力的城市。烏鲁木齊居住着漢、蒙古47个民族,各民族的文化藝術、風情習俗,構成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和人文景觀。

新疆國際大巴扎新疆民街、二道橋民族風情一條街等带有濃郁新疆民俗風情的景點,享譽國内外。因地理位置的關係,烏鲁木齊已成為新疆重要的旅遊集散地和目的地。整體上講烏魯木齊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座非常現代化的內陸城市。但因多元的民族和文化給城市帶來與其他城市不同的生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39664

 回應文章

ㄚ貴美女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新疆甜瓜
2010/11/14 08:41

1996年.我去了新疆.

今日再見.果然多了色彩.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多族群了
2010/09/27 12:44

呈現繁榮景貌..

好像沒見著優美牧場


浮雲任游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28 08:26 回覆:
謝謝來訪,烏魯木齊是一個二百万人口的大都會。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眼界
2010/09/24 11:43

沒去過

開眼界了

看來老共治理的還不錯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24 13:18 回覆:

謝謝留言及推薦。我從1884年開始去大陸,26年間,大陸在建設城市上是很努力的。尤其省城的建設更是加一籌。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25 00:35 回覆:
前覆函中的1884應該是1984。我沒那麼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