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怪石溝
2010/09/19 08:22:11瀏覽1099|回應0|推薦66

                                                                             

                                                                           

北疆之旅-怪石溝

           

塔拉怪石風景名勝區位于新疆市東北约48公里處的卡浦牧尕依溝中, 總面積230平方公里,海拔在780-1350開,整個風景區東西延伸18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最大宽22公里,堪稱中國西北最大的怪石群落之一。風景區緊傍亞歐金橋第一關阿拉山口口岸,距26公里。與準噶爾盆地名湖艾比湖相鄰,相距30公里。 

景區被十多條南北和東西走向的山泉溪流切割,以一條東西走向的溪流為主游覽線路。整个景區岩石裸露,怪石嶙峋,大自然傑出的創造力造就了獨具魅力的神奇世界,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前来飪覽奇境。怪石溝風景區劃分為主要景區和外圍景區两部分。主要景區面積為142平方公里,主要景點幾乎都集中在這裡。 

從怪石溝入口處,怪石山下一條東西流向的蜿蜒小溪沿途公路逆流而上,在东西長约15公里,南北寬约3公里的範圉内,遊客可以盡情地驰骋思绪,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去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功造就的千姿百態、巧奪天工的奇石。代表性的景点有大象取食、天狗望月、骆驼闊步、石猴母子、狮身人面岩、孔雀开屏等,还有的宛如古堡、石亭、佛洞等等。

到達怪石溝時己黃昏,光線甚差,只能在主幹上溜踏,不能深入景區內部。走馬看花拍了幾張不是很出色的照片,供大家參考與發揮你們想像力吧!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