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巴音布魯克草原九曲十八彎
2010/09/14 07:10:22瀏覽1624|回應2|推薦76

北疆之旅-巴音布魯克草原九曲十八彎

黄河在上游是一條清澈见底、水明如镜的河流。數千年来,生活在這里的大多是少數民族,其中,主要是由羌族及藏族人民。他们根據黄河上游的地形、景觀等,將上游諸河段取了很有特色的名稱,如卡日曲、约古宗列曲、扎曲、星宿海、瑪曲、析(赐)支、河曲、九曲、逢留大河等.藏語稱 “河” 為“曲”. 。所谓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來形容河套平原上黄河的曲折性。

因為一路遇到幾處修路,耽誤了行程。本來要在黃昏時候趕到九曲十八彎看夕陽,但我們一行無奈只能就近打尖。第二天一大早模黑向九曲+八彎起程看日出。以攝影的觀點,九曲十八彎的夕陽比日出拍出來的效果要好太多了。這也是這次來北疆之旅唯一遣憾。

九曲十八彎

莫非先蠶娘娘柔絲帶

千年黃河大地

金戈鐵騎飛灰

滄海桑田萬頃

       

或許盤谷縱聲狂草

寫盡

世代黃河兒女

人物風流韻事

悲歡離合憐憫

      

風塵僕僕的我

俯瞰

河套平原

九曲

十八彎

幻出雲淡風清

  

拋落日

  

把那朝陽迎

        

 照片的記錄加上双笛協奏曲配音,給我三分鐘帶你去看九曲十八彎的日出,一定值得。請按下面標圖ICON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405744

 回應文章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彎彎的美
2010/09/22 16:39

我的小名叫彎彎

問爸爸.

為甚麼叫我彎彎

爸爸說

彎才是美

小草彎彎耐風雨

月兒彎彎真旖麗

小河彎彎是謙卑   [隨順大地安排沒有自我]

人要彎彎才平安

彎彎才的美

今天真是見到了彎彎的美 謝謝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23 23:22 回覆:
謝謝你吟詩映景。彎 彎的美真是貼切。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10/09/17 14:01

拍的真好看

如詩似畫


山城歲月敬上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18 12:46 回覆:
謝謝你估來訪,祝你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