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美麗的喀納斯湖
2010/09/08 07:11:50瀏覽1672|回應2|推薦33

北疆之旅-美麗的喀納斯湖

喀納斯湖地區位於新疆阿爾泰布爾津西北部,是典型的內陸淡水湖。喀納斯地區的河属於北冰洋水系,而中國大部分的江河都是注入太平洋。因此這地區的生態有別於中國其他地方,所以顯得特別珍貴。喀納斯湖狀如彎月,南北長24,000、東西寬1,600-2,900,最深188.5。喀納斯是蒙古語,意為〝美麗富饒,神秘莫測〞也可解釋為〝峽谷中的湖〞。

喀納斯湖地區為温帶高寒山區,長冬無夏,春秋相接。非常適合溫帶林木的生長。其中以挺拔的落葉松最為稀罕,一般我們都認為松柏常青,不畏嚴冬。錯了,這兒的落葉松就有季節的律動。變色的落葉松挺拔中,帶點悲傷。

喀納斯湖會随季節和天氣的變化,時時變換湖水的顏色,時兒湛藍、時兒碧綠,時兒黛綠、又時也會變灰白。這裡的必看景點,除了變色湖外,還有雲海佛光,卧龍灣、月亮灣及圖瓦人的村落。除雲海佛光因時間不對,未能恭逢其盛外。幸運的我,俯視臥龍灣的雄偉。雨中徒步,烟霧迷漫中見識到了月亮灣的靈秀。在喀納斯河谷中有一藍色月牙形的湖灣就是月亮灣。月亮灣是喀納斯最美的風景,也是喀納斯河最燦爛的一顆明珠。湖中有一對脚印,傳說是嫦娥奔月時留下的,也有一說是當年成吉思汗追擊敵人時留下的。在喀納斯湖畔,喀納斯河邊,千千萬萬尋夢的旅人留下了他們的脚印。二零零八年九月的秋天,我的足跡踏遍美麗的喀納斯。不管怎樣,傳說增加了月亮灣的賣點及精彩。神祕的圖瓦人己經介紹過,請參考97号的文章:

照片的記錄加上梁祝的小提琴,二分半鐘的Video帶你小遊美麗的喀納斯湖。請按下面標圖ICON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391024

 回應文章

雲兒大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境~
2010/09/08 17:23

雲霧中美景~

似天上仙境~

純粹碧黛彩~

教人忘煩憂~


★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09 08:27 回覆:

謝謝來訪,請再觀賞

北疆之旅-巴音布魯克草原天鵝湖



周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喀納斯湖
2010/09/08 15:35

好美ㄉ風景~~

真是羨慕您!!

祝 日安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09 08:28 回覆:

謝謝來訪,請再訪

北疆之旅-巴音布魯克草原天鵝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