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歐之旅第一樂章-油麻菜籽/油菜花田
2010/08/29 09:25:51瀏覽614|回應0|推薦21

一場春雨過後,從柏林到布拉格的路上,油菜花怒放。沿途金黃色的花兒從路旁的這端舖將開去,直達那端的山腳。到達Sachsische Schweiz-Bastei時從上眺望,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座落在隆起的山丘和夾雜著幾處聚居的村落,易北河幽閒流過。這正是半遮半掩難以全窺的含蓄中反顯Sachsische Schweiz-Bastei 地區油菜花的十足意韻。我聞不到油菜花淡淡馨香,但顯眼的黃色,不能不讓我在那兒流連忘返。

花開了,那一片片靈性的油菜花,將大地渲染得祥瑞。油菜花期,葉少枝繁,髯互繞,姿豐勢旺;朵朵黃花,巧著翠莖,緣下盤上,漸次綻開。與河流山川為伴,與風雲雪雨共舞,誘惑著喜好它的踏青的人們。油菜吐芳華,千里盡金黃 夢境的璀璨的油菜花田豐富我這次東歐之旅的記憶。

照片的記錄加上蔡琴低沉的嗓音,製成的視頻Video,不知會激出什麼樣的浪花。請按下面Website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risitneyy/EasternEurope?authkey=Gv1sRgCPXZwffv6_7lzgE#5537229623907411138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附歌詞如下:

油麻菜籽

蔡琴
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来
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
而從前未曾给我的爱和關懷
今天在你带淚的笑裡找来
誰说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里栽
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爱
才盼望你將我抱个满怀
日子就已蕩呀蕩的来到现在
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
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36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