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的路
2009/11/17 02:41:58瀏覽976|回應0|推薦31

童年=真心的路


冬日斜陽掃過我窗口。
絲毫查覺不出窗外世界的5度c空氣。

望著地毯上自己捲曲著且拉長的影子,聽著曲子:什麼角色。
魔毯有貓。

故鄉歲月,花非花霧非霧。
平凡的日子,真性真情,一幕幕。

那島嶼上,給我的山川溪水小河塘,我心坎裡無法描述的依戀。
那故里裡,訴說的人世缺陷,不解的人間世事,有愁思無惱怨。
記起無數躺在青青草地上,看著雲飄鳥飛到日落的日子。
想起無數夜晚林子裡的螢火蟲如星,伴我如知己的貓眼。
我可是那盤旋於雲天中的鳥?
我可是那魔毯上的貓?

一分鐘的時間,想起我姑姑。
說我笑起來貓樣,喜歡窩在陽光裡。

我喜歡聽她彈琴。
邊聽邊玩弄著地毯上的花球,想像是原野上的花兒。
偏偏她愛在我馬尾上繫上蝴蝶結,喜歡我有個小留海,像娃兒。
我卻從不玩洋娃娃。
更別提,別人把我當娃娃。

說穿了,我還是喜歡跟弟一起打棒球,跟哥籃下鬥牛。
更喜歡看爸踢足球。
媽呢,還沒有記憶時,就把我丟到泳池裡,教我狗爬泳。
芭蕾也是她讓我學的,我怨可把我腿給弄粗了。
還是爬樹摘芒果龍眼荔枝的好。
結果,整個夏天,唐詩也沒真背幾首。
倒是看完馬戲團,畫了第一張小丑幾筆後,又多了個功課,畫畫。

所以,我發誓不寫文章。
不想把自己愛的事兒當功課做。
爸媽哥弟都挑剔。
他們都愛寫,且寫的好。
自己偷著塗鴉罷了,寫完字藏在鞋盒裡。
嘻。
到現在還留了好許塗鴉日記,跟著我浪跡天涯。
幾乎不翻出來看。
往往,一陣童年時候的翻香,反倒給了自己一再的提醒:
一條通往真心的路。
無邪的音符,一則故事,一個空間,一段時光印象。

是嘛。
飛鳥與貓的日子。

此時耳邊那曲子是,一個鋼琴手的變奏,驚憶起童年時島上的一個夢境。
一個我記憶中最鮮明的彩色繽紛。

是那麼一個陽光燦然、花香葉碧的地方。
飛禽鳥獸美麗祥和,快樂相處林谿水畔。
而一對男女赤身坦然,陽光裡、眾眾鮮明可愛動物間,
歡愉地說著萬物的話語。
彼此相愛著、相親著。
我常想,到現在,這該會是在個啥樣的地方時候?
這豈能只在我童年時的夢裡頭?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50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