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彩虹橋 [十七。再見]
2009/09/29 04:34:58瀏覽411|回應0|推薦19


17。再見


當李英帶著楊洋和李立,走到馮姑姑的橋頭,
李立突然說:
「李英,你先把花拿著。抱歉!我先去小店裡買包煙。」
「哦,好!我們在這等你。」
還沒等李英說完話,只見李立已轉身快步入了巷子。

楊洋此時也正想著該打通電話回家。
就見他靠著欄杆,望著河水,講起電話來。

李英望著楊洋的背影,忽而感到一股熟悉中的陌生感。
心想:我是愛他的嗎?
這眼前的人兒,在她的世界裡,卻是一個確確然然的存在。
他能讓李英慵懶且些許鬱茫的內心綻出笑聲來。

與他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而這個現在,似乎夾雜著記憶中的慟。
嗯,年初二是某人的冥誕吧。

她幾乎已忘了。
此時却不經意地浮現當前,像河水裡的光影,虛幻且真實。


「李英!」楊洋的一聲呼喚,居然帶著同步的傷痛。

她望著路燈下楊洋的眼神,想搜索些什麼,接著聽到楊洋少有的沙啞聲調說:

「我爸中風進醫院了!李英..」
我不去吃飯了!我得趕最後一班機經港回台北!」


李英沒多說,就趕緊跟楊洋回到家,整好行李出門。
匆匆送了楊洋上了出租車。

「羊兒,保重啊!會打電話給你!」
李英朝著車窗口喊了幾句,就見車影已隱遁於夜霧中。


接著,她快步朝向橋頭走去。
又發現忘了把那束梅帶出來,心急懊惱。邊走回公寓,邊撥電話給李立。

「你在橋頭等我五分鐘,我馬上來!見面再說。」
「哦,李英..」沒等李立說話,李英已掛了電話。

當李英拿了花,拎著酒,走回橋邊,却不見李立。她更是納悶焦灼。
此時,手提電話響了。
「李英,我看我還是不去馮姑姑那了,到底不認識。」
對了,花先送去吧!咱們改天再聊。」


李英聽著,沒說一句話,也說不出一句話。
只說了聲:「再見!」


李英蓋上手機,像似蓋上一個焦慮的未知未來,埋了一個依然不解的過去。
只聽著自己對著自己說:「李英呀!笑一笑!」

此時,橋邊河那頭,正亮起一圈圈的燦爛煙花似虹。
眼前綻開,迎來。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5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