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彩虹橋 [十四。發酵的夢]
2009/09/28 19:44:36瀏覽405|回應0|推薦4

14。發酵的夢


天微明。
馮玉被街市裡的喧囂聲鬧醒。

她真想捂著被,再好好回到夢裡去。
無奈夢已走。


這便披衣起了身,出了門,緩步橋上。欄杆輕倚的馮玉,見煙水如夢色。

回上海幾天了,沒見網上的李立上文章,心亂零。想:
難道是我深閨珮冷魂銷,一點幽情動早?

橋上獃上許久。
馮玉還是去了橋下,買了幾張炭爐蔥油餅,帶回去跟姑姑一起早餐。



「玉兒啊!怎了?沒睡好?魂不守舍似的!」

「嗯,好夢被吵醒。」馮玉幽著道。

「無聊啦?」
對了!玉兒,那天李英來電話,說要等你紹興回來時,帶你去玩玩。」


「哦!」馮玉像是沒聽見似地。

「我看請她年初二來咱家吃個飯吧!熱鬧一下。」
「好哦!」馮玉應付似地答著。
「妳看妳,今天小年夜了,卻沒精打采的。有啥心思啊?!」

馮玉啜著碗裡的豆奶,花生口味的,接著泛起一絲出了神的微笑說:
「姑姑,我只不過是做了個好長的夢,感到了什麼著。。」
「啥來著?」
「嗯,一座橋,一棵樹,一個人,一。。」馮玉喃喃自語著,彷彿見到那眼底的清淚一滴!


馮玉訝然於迷離生命中的清晰。
心想:或許生命此時正試探著我,敲響我的窗,推開我的夢。。

在夢的影像、意像和記憶裡,馮玉,見著了一枝梅。

她的心像是被一朵朵透明的花、美得非凡,雲朵似的,清柔的圍繞著。
接著,她又讓那雲朵兒飄走,心中的事,開了花!

馮玉終於讓自己脫離自我思慮,感到讓愛自由的美好。
此時,廳堂裡的一對聯,鄭板橋的墨跡:

「秋從夏雨風中入,春在寒梅蕊上尋。」

躍於馮玉的眼下心前。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5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