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彩虹橋 [十一。滋味]
2009/09/27 23:32:12瀏覽304|回應0|推薦9


11。滋味


楊洋終於暫時撇開煩務,到上海來會李英。
過個上海年。
來那天,居然遇上已十年沒飄過的雪花兒,夢般,美極了!

李英、楊洋兩人,興奮地手牽著手,在衡山路梧桐道上,像是春天的蝴蝶,
漫步旋舞。空氣到底還是冷冽,兩人就在一家叫作hot chocolate的店,在兩杯熱巧克力的溫度裡,回溫彼此的雙手。
李英凝視著楊洋久違的臉,心中湧出說不出的甜蜜。

「英英,公司在考慮派我到北京去設點。。」
「哦?!」
「我倒是希望能在上海,嗯,離你近點總好,在一起開心。」

李英微笑著,說:
「喔!北京也不遠啊!我能週末飛去看你,總比香港近。」
當然李英心裡還真希望楊洋能在上海。
「嗯,看公司如何決定囉!」
楊洋和李英又接著談笑一些日子裡的趣事,好像這樣的相聚,沒得停歇。只是不到幾多功夫,天已暮。

「今晚我燒菜給你吃哦!」李英難得自己有興致下廚。
「哇勒!看不出你還能!」
「討厭!我只不過是懶得做。對了!想吃啥?」
「我最想念秋刀魚!」

「呵呵!我沒做過,但也保證上得了桌。」
果真不到兩小時後,既香脆又潤美的乾煎三條秋刀魚上了桌,檸檬片綴一旁,害得楊洋吃完兩條還嫌不夠。

「看你這功夫,不怕嫁不出去!」
「嫁人不怕,怕。。」李英欲言又止。
「其實,妳別老認為自己是剋夫命什麼的,每人有每人的命嘛!我看妳倒是個開心幸運果,幸福花開的事是不會遠的。」楊洋分明哪壺不響提哪壺。

「好啦!別說啦!你不才是怕愛怕得要命的!?」
李英似乎也吃錯了什麼藥。
「妳。。說的對!」楊洋少有的自剖自白。接著又說:
「我不做沒把握的事。」
「指啥?」
「譬如,我想娶妳,但怕被拒絕。」

李英頓時耳根發熱,耳邊嗡嗡作響,瞬時不知該怎回答。
月亮,該是圓滿的時候,那時卻隱藏在雲底。
「那,不娶不嫁行麼?只想在一起。。」
「好!羊兒想跟英英在一起。」

他少見的深情眸光,亮了李英心中的月亮!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