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彩虹橋 [八。我忘記了]
2009/09/26 01:28:57瀏覽341|回應0|推薦6

8。我忘記了


李立、李英、黃浪三人結伴到了中甸,香格里拉。

一路上的鄉野村莊,景色雖不是那麼瑰麗神奇。但就是那股自然,清淡中讓你覺得塵囂已遠,怡然。黃浪卻是感動得緊。像是黃昏夕陽中,聽到村子裡有人呼喚,去赴一席饗宴。

「是黃昏了,我留神年輕而失散的心是否已經相聚,兩對渴慕的眼睛是否在祈求音樂來打破他們的沉默,替他們訴說衷情。。。」

車子前座的黃浪似乎是喃喃自語地吟頌,令李立和李英瞪大著眼、豎著耳朵聽著,心中起起心浪。

原來,黃浪是朗誦著一段泰格爾的詩。

此時的李立,頓時有些心神不寧。
眼前更趨近的,卻是遠方,那昏黃邊境的遠方。


「啊!我忘記了。。」李立也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我總是忘記了!我沒有飛翔的翅膀,我永遠束縛在一個地方。」黃浪仍然接著,讀著泰格爾的詩句。
李立在泰格爾的話語氣息中,像是聽到自己的心語。
「。。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希望。」
「呵,我所索求的遠方,呵,您那笛子熱烈的呼喚呀!」

「我忘記了,我總是忘記了,我不認識路,我沒有飛馬。」

是的!
李立無聲吶喊著。似乎這正是時候。
他該放棄縈牽已久的霞月姑娘的時候。

而那玉笛聲不正是喚醒著他,該是他離開那他真正被困鎖的心靈牢籠。

突然間,出期不意,一滴淚,灼熱了李立的臉頰。







隔了夜。

清晨的霧,環抱著湖。湖水依戀著李立的雙足。
他的心律流蕩著,汨汨地訴說著它的秘密。
眼前彷彿盡是數不盡的不知名的野花,風中紛飛。

李立的心思,像是離了巢穴的飛鳥,宛如又回到瀘沽湖邊。
黎明中含淚的
那對黑眼珠。

湖水,黑暗中的尋味。

湖水,深不可測如夜潮中的星空。
湖水,禁錮中的自由。

他忽爾瘋癲,走入水裡囚游,進入那越來越深的遠方。

像是死亡裹著愛情,一波波,吻著他的頸項。。
耳邊細語這就,靜默了。

「愛人!把妳唱的歌,說給我聽吧!用妳的言語。」

「妳甜蜜的孤寂在我胸口,真實而淡然的美麗。」

「我預備好了,我愛!終究會尋到妳,我的家。」

「如果黑夜終將過去,妳是清晨的鳥兒初啼。」

「如果我閉目傾聽,一片孤寂無垠。」

「妳的成全如歌翱翔,如鳥展翼。」

李立回神,湖邊端坐。

湖水深處,黑眼珠凝眸相視。

「告訴我,這一切可是真的?」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