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喋喋不休
2009/08/26 03:31:19瀏覽536|回應3|推薦11

請原諒我的喋喋不休。

一棵樹發了芽
芽芽學語

跟天空雲學
隨風出走
聽花
讀月

如此.....



01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是一年前的夏時候。
記憶往往重疊著它自己。
就如人一生,也在同時過著活著幾世;什麼樣的角色顏色呢?
那顆跳動著不同頻率的心該是不變的吧!

儘管掌心間的路徑轉了個彎,就算是在新月沙丘起伏中爬出一路蜿蜒。
日子,值得喟嘆!時間,有得是!
回憶或許並不與哪個海灘哪條街哪座橋哪種顏色有關;有關乎風在耳邊吹開一首歌:
高速路上,搖下車窗讓夜空中尾隨的星子們都聽見,同聲歡呼!

02
五年後,那座橋依然佇立。
小麻雀也還會在田野間電纜上陽光裡一字排開編排那黎明之歌。
而小燕子卻自在地以最迅捷的身段,測量著昆蟲小子的出沒,划翔嘻戲,樂彼不疲。
奇怪的卻是椰林裡小徑那端莫名傳來斷續的:路旁的野花你不要採。

嗯,雲端散步走閑,不到一個鐘點便抵南鄉的心臟,
打一個盹睜開半只眼,草草書就冰綠河床。
月光半明,長星展著翅膀,燒盡鄉思愁腸。
這讓我想起,那打包上路的冰鎮甘美綠茶。

時光幻化,計時器滴答想告知茶的香濃度。
頻頻叮嚀:香濃是得降溫的。
保守著純真年代山嵐縈繞的香氣回甜。
一掬幸福滋味!

03
你在嗎?哈,不在。那好,咱可放風箏去。
近來,風有點兒懶;但喜歡那薰薰然,還帶著悠悠清芬。
到底是從哪兒吹來的,一縷兩縷恍恍惚惚似有若無襲來。
不是薰衣草,會是迷迭香?更可能是那株遙遠的小紫蘿。
當是風信子的紫飄來染上黃昏的雲,簇簇飄瓣舞著呀!

風中聞花香,看雲舞。
總比把鼻子湊上朵嬌美栀子花卻耳聞蜜蜂嗡嗡來得無傷害。
只是發現蝴蝶少了許多,是否都被分派到新版身份證上了。
蝴蝶島那浮水印究竟可以是個國徽啊!
黑面琵鷺那白鳥不也是途中發現了這可棲可息可嬉之鄉麼?
昨晚酷狗查尋秋海棠的來歷,居然也是遠遠漂洋過海來到。
相思淚血入泥開了花!
嗯 "一枝一葉總關情"。
萬物皆情無國界。

04
黎明的露珠,沾沾喜足滿滿幸福。
哪片湖水蒸發又翩翩悄悄到來~
允我棲息,許我一季夏的冰綠。

流浪的羽毛浪浪沾襟是該歇了。
百草園中閃閃滴滴掩映一庭綠:
不就是來自於你眼中的明亮?!

嗯,"情願平凡不擁有一切也無妨有了你在心上已經是天堂"

05
有閑者,階水讀三味。寫在昨夜的窗前,飛入明日的耳邊。
燒進今時記憶的是兩年前拍的照片。書屋氣息如樑燕迴繞。
曾經寫過:哪裡有心可讀,哪裡就是家。
呵呵,有人說,該說的是:早安,大家!

這大家的城市,不泡咖啡泡茶喝,是濃是淡心適就安。
泡茶時間好把一扇子寫,那是一位七步成詩才子江南。
還好臨行前喵到倚著床頭的這把扇,入行囊好夏日涼。
約寫:一瞻遠,百般緣;如花春韵,玉通靈意目情綿。
落款是__夏。啊,夏朝夏庭夏國西夏自根夏目漱石。

06
今兒個,露台上飄來幾朵雲;輕雲流雲閑雲便野雲。
閑雲野鶴?野雲閑鶴嘛!一直沒福氣見過野湖野鶴。
網上卻有位旅日美人每日能捕捉一二蒹葭水邊鶴舞。
也有位老師在畫抽象油畫之餘還完成了上打的鶴圖。
有四季風采美景,日月輝映林煙波影詩意極了!
不像咱學生時畫過的松鶴延年,呵,老掉牙的!

風再起時,雲散開了,花朵不見了;卻見山山水水島嶼伴著海洋。
有鳥飛過,有飛行物體拖著尾巴長長迤邐萬呎高空。
我是又得飛了。一年期的來回機票。
這回有十五年要打包。
停雲落月。

07
嗯,''一些些沒勁的清醒。”
是無心醉,是有心 心醉?
櫃框裡擺著歷年來陸陸續續收集的紅酒杯,單個的居多成雙的唯一。
為誰留住?

月色何再,今夜難獨醉。
半愚半知半醉半醒半閉半啟,這是怎樣的境界與狀態呢?

08
陰雨天沉沉層層,也埋在斗室試著理出久積之塵。
身外之物真夠多,不捨那些藏在鞋盒裡的塗鴉心事?
記下來是為了忘還是憶?
無意貼上網的東西竟成為底存的記憶。
電腦記憶當過,蕩然無存。

數位年代前的舊照片,好幾箱。
一些老名片地址電話過半該已不復是。
在的已在繼續在;與新舊無關。
通盤評估好後擬出留取的份量,開始裝箱吧!

09
一連幾天的雨,把我弄悶了。
雨落,點點朵朵的,顆顆粒粒的。雨水的腳步是輕佻而又急促的。
黃梅雨斷續於青蔥的陌頭,五月因而發霉。
我的心坎上也有霉的足跡,綠得如階前的蒼苔。
而蒼苔比霉痕還綠。

呵,以上是高一時的日記部份。
還有更小時的讀書報告,幾頁紙頭線裝成薄冊呢!
嗯,有葉蘋的天地悠悠,馮馮的微曦:
他熬過了漫漫<寒夜> ,衝破了層層<鬱雲> ,經過幾年<狂飆>似的奮鬥 ,終於看到微曦了!

10
我有一扇窗子,在那裡我忘掉了自己。
我的窗子是綠色的,由於也有深綠的葛藤沿著窗口向裡邊探頭,這扇窗子對我更覺有意義了。
我常把手指也讓這些葛藤捲一捲,我感覺流動在莖葉中的一股力量,那是屬於七月的。
七月,是在窗口燃燒的日子。

在窗下,有一些野花,它們沒有名字,卻比花圃中種的花更不怕風吹雨打。
幾棵樹零散地站在窗外,伸著手抱住天空。
在白天,每一片葉子上,耀目得都像承住了太陽,因此,看起來葉與葉間也隔著很大的距離。
有人說山是凝固的,然你可曾想到,那只為了飛過一隻鷺鷥,一對黃鶯,或一列鴻雁?

山,在動中襯出了靜。人生,在奮鬥中顯出了價值。
我最愛朵朵飄過的白雲,在窗口,它們悄悄地在我心底留下了一絲重量,在夢中我也忘不了它。
只記得:『會哭的雲,不是一群羊。』但什麼時候它們才會被燕子剪下來呢?燕子,總是悠悠的過去。

窗外,天晴時,有一天的藍,遍地的綠,和諧、希望就在那裡。
窗外,白雲片片時,宇宙的浪子,總是那樣的不可思議,善變的它,一次又一次地以幻想激動了我的心靈。
窗外,落雨時,雲的眼淚,敲打在樓頭,樹梢,多有韻緻的旋律!抬望遠山,只見一抹青黛在煙雨中若隱若現,這又憑添了幾分詩意。於是,想起了鳳凰樹下一地的落花,待雨停了,我要浴著夕陽,將它們一一拾起,我說:這是七月裡誠摯的祝福。

它,斗室的眼睛,容下了遠山,近樹,藍天,從這,我窺視了大自然多端的變化。
我愛我的窗,因為最美麗的畫面就在這裡。

嘻~上面這一大串喋喋不休還是中學暑期作業日記,
咱邊讀邊一五一十地把小毛筆字敲成電腦字。
呵呵,鴉字!!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258507

 回應文章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停留
2014/03/13 19:25

在這裡停下了腳步,慢慢喝著咖啡,細細品嘗如電影分格畫面的過往。

羅馬非一日造成,這句話恰如其分的適用於妳的好詩詞文章裡頭,

青澀年代的妳,文字優美柔細;此時的妳,文字內斂簡潔卻又深刻心靈。

令人一讀再讀,一看再看。

有時不禁想像著,妳是否是李清照轉世在當下......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年
2009/08/26 14:17
妳這片段的續接,可是剪接出了一幕幕的影像來,讓人跟著文字盤旋。
連文句打開描述的窗時,真有風聲、拂來滿天爍閃,星子舞了一路的暢揚!
時間一溜,忘了手邊涼掉的一杯沖茶,回神間似乎看到有鳳凰樹葉,映在我杯皿的浮水上。
不可能的夢境,這會是在一個忘年時候……我剛好經過籬牆外時,就在那個綠窗下、鞦韆上盪來的幻想吧!

.
寒玉(christinakoo) 於 2009-08-27 01:27 回覆:

謝謝讀賞~ 好想像!  ^_*

日子
在手中 姑且流放
從一口井 到一片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