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找工作前一定要先來調查 如果違反勞基法 就要趕快由市長信箱檢舉違規 才能保障勞工權益
2016/09/08 16:15:23瀏覽4122|回應6|推薦128

關鍵字: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高雄市-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有超連結,可直接點入)公告違反勞基法名單、失職、勞動條件科、高雄市長信箱、資工局、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欺負勞工

感謝各路網友鼎力相助,藉由高雄市長信箱持續反應民意之後,現在高雄也有

希望各位市民朋友找工作前,一定要先進來調查,如果公司仍持續違反勞基法,就要趕快由市長信箱檢舉違規,這樣老闆才會守法,勞工權益才能獲得保障。

舉例來說,像是網友提到的「5X嵐」,是哪一家呢?只要在「違法事業單位查詢」打入「50」,按「搜尋」,就可以找到曾經違法的飲料店了。


請馬上進入 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功能更強),可以限定違法的時間查詢,還可以查全省的。https://announcement.mol.gov.tw/

請馬上進入  高雄市-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要由「違法事業單位查詢」點入,才能查全部的資料)(↓有超連結,可直接點入),是誰、是誰,膽敢侵犯勞工的基本權益呢?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地教訓教訓你(不用這麼辛苦,違法的事,上高雄市長信箱檢舉違規,交給勞工局處理,就可以了^.^)!! http://labor.kcg.gov.tw/LaborRights/IllegalList


仍保留之前祈求高雄市可以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的請託信函,不忘初衷,「勞基法第一條寫道,勞基法是勞工權益的最低標準,勞動條件不得低於此標準」,希望資方尊重勞方,不要侵佔勞工應有的權益(像是一例一休啦、特休假、加班費、……等等),也希望,高雄市能落實勞基法的執行,成為幸福快樂的城市。

三條線我也是長期被雇主欺負的高雄勞工朋友,就像網友楊玲所說:「高雄市某醫院診所從業人員指出,該醫療院所長期違反「未依規定置備勞工出勤紀錄表」、「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假日工資未給或於休假日工作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未依規定給予特別休假」等勞基法,於104年年中向高雄市勞工局檢舉而進行勞動檢查,但是勞工局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該院所所有違法行為後來都得以解套。

該陳情人於105年年中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勞工局失職」一案,監察院發文給高雄市政府辦理,而高雄市政府於回函,「一切依法、一切合法,查無不法」,就如洪仲丘事件、維冠大樓倒塌一案,查無不法、一切合法,但是人民能矇著眼淚、心服口服嗎?政府昧著良心說謊要到幾時啊?」

Fox恭喜恭喜請你投下神聖的一票(幫我們高雄勞工按個讚,如果你是高雄勞工更要自動自發、自立自強)(請進入「高雄市長信箱 跟著以下來操作」):
點取高雄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WD/#/report)(←有超連結,用滑鼠直接點選就可以)
↓選17 項 勞工行政類 / 6. 其他事項
↓依序輸入 基本資料
↓最重要的在這裡,將以下文字以 選取 / 複製  / 貼上 的方式 貼到「建議事項」裡面(當然網友們自己寫也可以):

「主旨:懇請陳菊市長督導、要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這樣才能由全民監督違反勞基法的企業,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請查照!

說明:
1. 由新聞事件得知,「勞基法去年修法,規定違法雇主需強制公告,但資料「落落長」查詢不易。新北市勞工局首創「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昨天上線,只要輸入企業關鍵字,就可查詢有無違法紀錄…」
2. 從高雄市勞工局網頁進入時,試問各位看官,你從哪裡進去看到公告的違法名單呢?違法名單根本是藏在網站上的某個角落;而 105年8月公告255家違法名單,一、兩個月後,將成為歷史的Excel檔案,這樣的作法,對於「規定違法雇主需強制公告」的懲戒用意就不復存在,所以希望 陳菊市長 可以督導、要求高雄市勞工局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只要輸入關鍵字,違規紀錄「全都露」,這樣才能將違法導向合法,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

具體訴求:懇請 陳菊市長 可以督導、要求高雄市勞工局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只要輸入關鍵字,違規紀錄「全都露」,這樣才能將違法導向合法,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請查照!」

↓ 輸入「驗證碼」(如果你停留比較久,就要按 "更新驗證碼")
↓最後按 「填寫完成送出」
↓要到你的電子信箱作「確認信」的動作(就是在電子郵件中往 【請點選此處確認信件】的地方點選)
↓這樣就算完成「案件陳情」的動作

想要求高雄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的陳情用意主要有2點,如下:

1. 全民監督違反勞基法的企業單位,以便要求他們,想在高雄做生意,就應該尊重勞工的基本權益,讓被剝削的勞工多一層保障。

2. 給勞工局顏色瞧瞧,增加他的工作量,回個公文也好;長久以來,違反勞基法這種淺顯易懂、顯而易見的違法行為,又不是什麼懸案,在向勞工局檢舉違規之後,居然勞工局主動幫企業解套,反過頭來逼迫陳情勞工,「再辦下去你就會沒工作喔」,「高雄市勞工局」真的堪稱為「高雄市資工局」;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藉此機會向勞工局投下神聖的一票,「你應該加加油,成為保護弱勢勞工的好單位」。

看到新北市的勞工權益遠遠領先高雄,還建立了「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只要輸入關鍵字,違規紀錄「全都露」,這樣才能將違法導向合法,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

昨天看到新聞事件-「勞基法去年修法,規定違法雇主需強制公告,但資料「落落長」查詢不易。新北市勞工局首創「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昨天上線,只要輸入企業關鍵字,就可查詢有無違法紀錄…」

想你看看, 高雄市勞工局網頁(如下圖),試問官員,你從哪裡進去看到公告的違法名單呢?違法名單根本是藏在網站上的某個角落;而 105年8月公告255家違法名單,一、兩個月後,將成為歷史的Excel檔案(參見下圖 勞工局網頁中 成為歷史陳跡的 Excel 下載檔案),這樣的作法,對於「規定違法雇主需強制公告」的懲戒用意就不復存在,所以希望 陳菊市長 可以督導、要求高雄市勞工局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只要輸入關鍵字,違規紀錄「全都露」,這樣才能將違法導向合法,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

↓你找得到違法企業名單公告在哪裡嗎? 勞工局根本是模糊做事!!

↓歷史陳跡的Excel檔案,誰還知道哪一家曾經違法呢?


----------------------------------------------------------------------------
高雄市長信箱
https://soweb.kcg.gov.tw/RWD/#/report



----------------------------------------------------------------------------
勞工局-105年度 公告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
http://labor.kcg.gov.tw/IllegalList.aspx?appname=IllegalList

----------------------------------------------------------------------------
新北勞動雲-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http://ilabor.ntpc.gov.tw/cloud/Violate/index

----------------------------------------------------------------------------
雇主違法? 勞工局查詢系統一查就知-2016-09-06 07:04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板橋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942243#prettyPhoto

勞基法去年修法,規定違法雇主需強制公告,但資料「落落長」查詢不易。新北市勞工局首創「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昨天上線,只要輸入企業關鍵字,就可查詢有無違法紀錄,求職者也能先上網查詢,避開「慣老闆」。

勞工局首創「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整合新北市2013年7月迄今開罰近3400筆資料,只要輸入關鍵字,違規紀錄「全都露」。

勞檢處長胡華泰說,系統匯集新北各公司行號違反勞基法、性平法紀錄,包括加班超時、未付加班費、未達基本工資等,未來將增加「職業安全衛生法」違法項目,重大職災事件也會公告。

系統除公布公司、負責人、違法事項,也會公布處分金額。

----------------------------------------------------------------------------

新北違法雇主查詢系統上線 慣老闆無所遁形-自由-2016-09-05  12:11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16322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宣布全國首創的違法雇主查詢系統上線,讓違法業主無所遁形。社會新鮮人只需要一個關鍵字就可以查到接下來面試的公司過去是否違反勞動法令而被開罰。新北市勞動檢查處長胡華泰表示,系統上線後只要業者確定違法就會立即更新,目前系統可搜尋到違反勞基法、性平法的企業,未來也考慮匯入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業主。

胡華泰說明,主要集中在客運業、物流業、綜合零售業及傳統製造業;根據勞動局統計,國光客運因延長工時超過規定、七天中未有一天休息,遭罰兩百一十五萬元,罰款金額為新北市最高;大有巴士、統一速達因為延長工時超過規定被罰一百五十萬元;宏達電則因為未依規定置備勞工出勤紀錄,累計挨罰一百廿萬元;台灣宅配通則因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總共挨罰一○五萬元。

胡華泰說,以前如果民眾要查詢違法業主的開罰情況,必須先查詢各縣市政府定期公布的違法雇主名單,將所有檔案打開後一筆一筆統計,現在運用「違法雇主查詢統」,只需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一○二年迄今違反勞基法、性平法的雇主,「功能跟Google一樣方便。」但他補充,若業者被通知後提出行政救濟,勞工局就暫時不會放在系統上,但只要確定開罰就會立即更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73556932

 回應文章

小雅
「高雄市-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真好用 身為高雄勞工一定要常常上來查詢 知己知彼 利人利己 幫助好人
2017/01/25 08:22
只要在「高雄市-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的「查詢」打上「診所」、「醫院」、「藥局」,曾經違反勞基法的醫療院所都一目了然,這樣要去找工作至少心裡有個底,進去工作後,找機會就要給它來個勞動檢查,利人又利己!ROES恭喜恭喜

平常也很好用,盡量挑「綠色」的醫院診所去消費(餐廳、飲料店、……等等也是),多支持善良、良心的企業,老闆好心腸,員工、顧客多受惠;不然,高雄到頭來,只有黑心醫院診所充斥(你不覺得,每個去做癌症檢查的,都剛好有 小腫瘤 要切除嗎? 每個去看腰部酸痛的,都叫你要裝脊椎支架,是真的要?還是醫生只是為了賺錢呢?)、黑心餐廳飲料店林立,你不會太好過!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7-10-16 13:26 回覆:

「心量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大家還是多支持有心量、善良的老闆,社會整體才能和諧善良。

謝謝你的留言及回應微笑


先知
高雄一定要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陳菊市長請摸摸良心 幫幫忙,高雄勞工 大家加加油
2016/09/18 10:59
看到「高雄飲料店黑幕…扣薪規定31條超苛刻」(https://disp.cc/b/163-9BeW),您摸摸良心想一想,還沒出社會的高中職學生,也不過到 50嵐 打工賺錢,居然被「高雄之名飲料店」虐待成這樣子,情何以堪?!

事過境遷,那我問大家,你知道是哪一間店嗎?你知道勞工局公告在哪裡嗎?你知道負責人是誰嗎?(如果你在高雄勞工局網站找得到,我請你喝飲料)(保證不是 50嵐,我最討厭欺負員工的公司,老闆根本是強盜兼土匪,無法無天)

人家新北市多有心,要「真的」幫助勞工,而高雄呢?看到勞工局官員那副嘴臉「因為嚴重違法,我們罰他6萬元」,你嘛幫幫忙,如此違反人權、傷害青少年的惡劣老闆,勞工局居然「重重提起、輕輕放下」,你不如跟所有企業雇主說,「每人每次給我6萬元,我都會幫你們擺平」,6萬元說穿了只是收收保護費,擺平違反事件,根本不是在處罰違法、杜絕不法。

不然我來開店,你來給我請好了,如果你看到 50嵐 這種會扣錢的規定,你還願意在這邊上班嗎?你還願意讓你的孩子在這邊打工嗎?大家將心比心,不遵守勞基法的企業雇主怎麼可以留在台灣呢?尤其是集中在高雄市!

Fox恭喜恭喜真的是舉雙手贊成,高雄一定要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陳菊市長請摸摸良心,幫幫忙!!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6-09-18 19:23 回覆:
加油拜託!拜託!拜託高雄的勞工朋友們,幫我們高雄勞工按個讚,請進入「高雄市長信箱」(http://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有超連結,用滑鼠直接點選就可以)

↓把「懇請陳菊市長督導、要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建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這樣才能由全民監督違反勞基法的企業,讓弱勢勞工多一層保障,請查照!」貼到「建議事項」裡面就可以了(住址那些,可能沒有寫也沒關係)

期待高雄趕快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我倒很想知道,是哪一家 50嵐?
 
謝謝你的回應及肯定掰掰(881、咕掰)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07:32

加油!加油!無奈啊!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6-09-11 10:04 回覆:
前兩天才在看「高雄飲料店黑幕-5X嵐用31條「扣新規定」對付員工,一出錯便扣薪…」
http://news.tvbs.com.tw/life/672404


也看到勞工局勞動條件科專員 楊佩樺 在TVBS電視上,大言不慚地說「我們處罰6萬元」,看了真是讓人心酸酸、掉眼淚,還要這種勞工局作什麼?

你知道 5X嵐 在高雄開業多久了嗎?如此霸道橫行多久了嗎?光苛扣員工的薪資都遠遠大於6萬元,結果你還只有罰他 6萬元,勞工局到底是陷害勞工、還是幫助資方解套的?勞工局到底是真的在做事,還只是收收保護費?

還是多寫信給陳菊吧,高雄市長信箱(http://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有超連結,用滑鼠直接點選就可以),真希望市長還可以聽到勞工的心聲……

謝謝你的留言及分享開心(ㄏㄏ、ㄎ、哈)

彼得
使用市長信箱申請勞動檢查 檢舉雇主違規 還比直接在勞工局申訴要有效率
2016/09/09 15:28

其實我還比較喜歡使用「高雄市長信箱」來申請勞動檢查(你只要寫雇主違反勞基法,交辦後,就是作勞動檢查),雖然檢舉後都是交給勞工局處理,但是因為市政府終究是上級單位,勞工局在承辦上,還是比較積極。

Fox無言不然比較會吃案、對付陳情人、叫你要具名檢舉,不然不能辦…之類!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6-09-09 15:48 回覆:

各位網友,如果你家附近跟好有什麼市政、問題要處理的,都可以藉這一次機會寫給市長,如果大家都這麼做,很多人都這麼做,那高雄明天會更好、未來也會更好。

謝謝你的回應 祝福 吉祥 平安開心(ㄏㄏ、ㄎ、哈)


松間明月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 要求陳菊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讓勞工局真正作有意義的事
2016/09/09 13:19

長久以來被雇主欺負,他說上班就上班,才不管什麼休假、例假、國定假日、中秋連假、…之類,結果向勞工局申訴之後,這掛羊頭賣狗肉的「高雄市資工局」居然幫企業開後門解套,對我們柔弱的心靈造成了二第傷害。

說得真好,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藉此機會讓勞工局真正作點有意義的事,全體高雄勞工一起來增加他的工作量(如果你們公司違反勞基法,你一定要投下這神聖的一票),至少讓他回個公文也好。

希望高雄每一家企業、每一個雇主都能尊重勞工,遵守勞動基準法......三太子做鬼臉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6-09-09 15:22 回覆:
往好處想,其實要求陳菊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是行善積德、一舉兩得:

首先,你可以學會使用市長信箱,以後常用,對於自己及高雄市政都很有幫助。

其次,當高雄儘速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這樣高雄遵守勞基法的事業體就會增加,勞工朋友就比較有保障。

謝謝你的回應 祝福 喜樂 平安掰掰(881、咕掰)

阿祥
大家趕快來幫忙要求陳菊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且藉此機會學會高雄市長信箱的使用 挺好的
2016/09/08 21:54

我還蠻常使用「高雄市長信箱」,終究,夾帶市長的餘威,勞工局、警察局等公務單位,辦起事來還是比較積極。

加油大家趕快來幫忙要求高雄陳菊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這樣才能強化對違法公司的監督及改善!!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6-09-09 05:27 回覆:

拜託 拜託 請幫忙 幫助高雄勞工朋友 落實勞基法的最低勞工權益的執行

謝謝你的回應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