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啟動 Inception」看電影心得-2-人的改變是來自於自身的力量 只要在「潛意識」裡植入信念 想法 也必成就
2010/08/02 15:15:03瀏覽1428|回應1|推薦6
如果潛意識中植入一個想法,然後像種子班慢慢地成長,其影響是會往好的方向,或壞的方向呢?

他們在小費雪潛意識裡所要植入的觀念,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卻只是單純、小小的一個想法,只是老爸死前的一句話,「我感到失望,我不希望你像我一樣。」

有聯想到,聖經中所提到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只要把一點信念植入潛意識,就可以成就大大的事情;因為深信不疑,信心。

正向的想法通常會強過負面的思想,所以給自己的信念最好是「要」、「我要」。

當潛意識裡摻入了強烈的罪惡感時,對柯比來說,雖然知道茉兒並不真實、不存在,那只是潛意識的投影,卻又如此的具有影響力,出現在他每一次的任務,而影響其成敗及同伴的安危;因為人一進入夢裡頭,雖然可以創作,但對於深層的潛意識投射,是無法控制其形成及影響的。

所以呢,你可能覺得有些抉擇,總是伴隨著非理性的罪惡感,讓你重複地「失常」;如果人可以覺知,察覺到潛意識裡頭的罪惡感成因、起源,或許可以讓生命有所改變;人的改變是來自於自身的力量,只要在「潛意識」裡作微調、修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4272044

 回應文章

Vickie
寬恕
2010/08/03 01:21
最近在看一本介紹達賴喇嘛的書,書名叫寬恕,裏面說到"空無"+"憐憫慈悲"="幸福快樂",要經常沉思冥想"空無",會減少負面的情緒. 而憐憫慈悲"是幸福的快樂的最佳源頭--快樂的生活,快樂的世界. 而這冥想在我看來就是自我植入這些正面的思想到我們腦中. 就像電影裏的故事一樣. 藉由夢境改變我們的想法. 正面的思想,是會讓我們活的積極些,耳根子比較不會那麼軟,對人容易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 其實原諒別人也是原諒自己,能夠寬恕別人,也能夠自我解放. 放下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我也去看了這部電影,很好看. 感謝推薦. Vickie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0-08-04 07:51 回覆:
「寬恕別人,就是給自己最大的寬恕。」

嗯,在「意念」、「潛意識」中寬恕吧;內相會顯化為實相。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