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霧之子 讀書心得 雜思-坎得拉獸-1
2010/06/08 08:07:32瀏覽1247|回應0|推薦0
 
之前看魔戒電影的時候,覺得半獸人是很壞的怪獸;不過讀小說時,因為以自身的經驗元素來架構,反倒裡頭的怪獸,也覺得有情感交集的部分。

迷霧之子的坎得拉獸,是一種沒有固定形體的生物,必須吞噬死人的身體,然後化成一樣的身體,遵守契約,執行任務,沒有所謂的自我。

讓我
對應上公司的同事及賣場、百貨公司的櫃臺人員,及很多場合活著的人類行為模式。

你以為他們對你好,其實,都只是依契約、文化來執行,並非所謂的感情、情感。

當紋(迷霧之子)問坦迅(坎得拉獸)時,「你相信嗎?」
「你可以『命令』我相信。」

「你認為呢?」
「只要你『命令』我,我就同意。」

所有的回答,他們都是遵從契約及主人的命令,沒有感情,所以你不用自作多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41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