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 2登北大武山-山莊床位一位難求 遇貴人相助
2009/01/12 07:27:29瀏覽752|回應2|推薦20

因為山屋床位都有「專人」佔位子,所以不管多早到,應該都不會有位子。

所謂的專人,一般稱為Poda,指職業級地幫登山團體背東西、準備餐點等,因為山屋床位有限,所以大概也包含了床位的預佔;沒辦法,大家有不同討生活的方式,也不能怪人家,不過我就遇到其中的貴人相助。

我們抵達時約下午1400,因為懶得背帳棚,心想可以睡山屋外頭屋簷下,不過上一次有得睡,沒想到這次一位難求,連外頭的地板都已經被佔光了,想自己辛苦些也就算了,家人難道也要一起住樹下嗎?本來以為至少有個營地可以露宿,不過人真的很多,連搭個帳棚的位置也沒有,加上又飄起了霧雨,有點像難民般實在不曉得如何安頓。

此時一位黃先生,看到我們家2位分別三歲、四歲大的小朋友,馬上很熱心地幫我們協商床位,本來說好只給小朋友,只是沒有媽媽在旁邊,小朋友不肯睡,所以又多安排了一個床位,此時真覺得好溫馨,想到人家素昧平生,才剛見面,就如此地熱誠,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黃先生也一直為我著想,看我窩在樹下置身於霧雨中,大約前前後後來了二、三十次,本來安排了屋簷底下的一個位子,後來說可以睡在煮飯的桌子上,比較溫暖,最後還進階到山屋內也幫忙挪出一個床位,真的很感動。

下午森林起了濃霧,因為水氣很重,凝結在樹上,形成了霧雨。
1700過後,看霧雨變小了,我依然窩在外頭的樹下,沒進到裡頭的山屋,主要理由是想在外頭守夜,尋求一份感覺與感動,或是等待著與神的對話、神的安慰。

那晚,真的好冷,路人多問我,有Gore-tex的露宿袋嗎?對我而言,這種傳說中的寶物,一直尚未添購,因為覺得目前用不著,於玉山圓山山屋遇到颱風時,目睹著學長的Gore-tex露宿袋在帳棚裡濕透的情景,可見使用上依然有條件上的限制,至少是不能泡水。

因為很冷,清醒的時候居多,檜谷山莊座落於森林裡,所以只能透過樹影觀星,那晚天空很晴朗,透過樹影的點點星光,像點綴於聖誕樹的星點,很美。

很冷,起了爐子,喝了熱薑湯、熱咖啡,沏一壺茶,似乎能喝的都喝了,想再喝也該歇一下吧。

0300左右,夜行至瞭望台附近,看了一下屏東的夜景跟滿天星斗,萬里無雲,星座盤裡的小星星幾乎都找得到。

只是回想80年寒假來的時候,那時0500左右我離開山屋跟著學妹到這兒看夜景,約0600回到山屋,學長有點生氣,說我怎麼都沒講一聲就跑掉了,我指著貼在床桿上的便條紙,學長說,裡頭黑漆漆的怎看得到,還好阿花學姊幫忙講了幾句話。

喜歡自助旅行,不喜歡跟團,爬山也是一樣,以前想在外頭露宿,領隊、隊友嘮嘮叨叨一大堆,什麼裝備不夠、天氣太冷,會有高山症……etc,心想,會不會冷死難道我自己不知道嗎?我就是上來冷一下的啊。

山屋裡頭總是吵吵鬧鬧,好不容易來到荒郊野外,不就想清靜一下,這也是後來我不太愛登山的原因,因為爬山的觀光客太多,所以比較偏好於溪邊露營,只不過久久沒上來高山吸吸新鮮空氣,加上最近剛離職,想找一點以前的感覺。

有些人口頭禪愛問,「你有幾顆百岳?」
數學裡要在限定的條件下,才有比較的意義,我對於百岳的登頂已經不顯得在意,因為也可以比比遇上幾顆颱風?登上幾顆冰雪百岳?或是滾下去幾次之類,因為這些回憶都不輸於好好天氣站在三角點上拍照來得更多更深的回味與感動。

我只喜歡在山裡頭,慢慢地沏一壺茶,凝視著山嵐、感受著山風,相較於宣揚世界毀滅即將到來似的電視新聞,依然有回歸於祥和平靜的淨土留存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5508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2 11:09

飛飛小花還在感謝讚美主~

我粉忙也粉發達~所以比較沒時間上部落格

 主恩與同你在~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1-12 12:12 回覆:

雖然我賦閒在家,也不是閒著沒事,因為有很多理想,是「休耕」期才能完成的,有些事,是「休耕」中才能看得更澄明些。

像是,讀一本書,「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

像是,想多聽聽孩子們講幾句話,以前心境浮躁,都覺得他們講話說不清楚,常打馬虎眼,現在有時用心聆聽時,發覺很可愛,好想多聽一點,因為他們很快就會長大,其實,我很喜歡聽他們說話。

謝謝你的鼓勵  主恩與同你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闊、長、高、深
2009/01/12 09:04

到山裡享受主的闊、長、高、深....^^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1-12 09:59 回覆:

飛飛你還在喔,好感人

想同學及朋友飛黃騰達之後,人家都懶得跟我說話,也好,有空跟我說話的人,大概都不夠發達,不夠忙吧。

「……;唯有主的愛比山更高,這是我所能知道,唯有主的恩比海更深,這是我所能知道;……」

人還是落難時,跟主走得比較近,恩典更為豐富,我每天都有記得寫下感恩的事件,夜間、清晨回味這被因忙碌而忽略的美麗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