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8. 老闆只針對人身攻擊 對人不對事
2009/11/09 07:34:00瀏覽1600|回應0|推薦8

原本我希望至少待到過年後再考慮換工作,跟自己說新人三個月內想換工作是正常的,至少待滿三個月再評估比較客觀,而且難得有個職業訓練,還付你薪水,本來星期四我已寫好辭呈,心裡還猶豫,這工作不是很累,可以在電腦前完成事情,不是跟自己說要等到過完年再離職嗎?

最主要關鍵在於HS老闆總是以極否定的態度來談事情,從星期一以來,老闆已經連續罵了三天,完全針對人身攻擊,對人不對事,毫無心胸可言,「你作的DM(註:DM,detailing material 宣傳單)根本不行,一點市場觀念都沒有」,那之前給他看的時候說:「你趕快作,說真的,印這個沒多少錢,印壞了我也不在乎,你決定就好了」,事發前後未免差太多了,難道只因意見溝通的成見,就予以全盤否定!

只怪自己不夠狗腿,沒有隨時掛在嘴邊說:「我是個卑微的小人,你給我這份薪水,有如再造之恩,我任勞任怨,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心存感恩。」

唉!沒這麼偉大,才給人家罵到第四天,就決定請辭,馬上辭。

第四天老闆又來了,又是老問題碎碎念,真是成了他的出氣筒,我連辭職信函都沒拿出來,就直接說:「不好意思,我目前有在找工作,什麼時候可以走?」
HS老闆:「東西放著,馬上就可以走。」
我說:「那等同事回來,做個交接,我就做到今天好了。」

HS覺得這麼乾脆,似乎心有不甘,還想「勉勵」我幾句,「你呀,這樣做人不行,走到哪裡都行不通,……」
我說:「我對自己的能力有足夠的肯定,我們只是不合適,不代表我能力不行,謝謝!」
 
不錯了,還可以待到下午1730交接完然後離職,說到BR連鎖大藥局,老闆娘一聽我要辭職,多沒氣度,馬上把電腦切換到打卡畫面,要我馬上走開,很像怕多付一毛錢似的,本土企業真是互相比爛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5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