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7. 聘請員工當出氣筒 享受折磨員工的快感
2009/11/03 14:25:08瀏覽1748|回應0|推薦3

在這掛羊頭賣狗肉的HS公司,你可以學到如何聘請員工來當老闆的出氣筒,或是享受著折磨員工的快感,反正他早就認知一般正常人來這公司都待不久,你剛來上班他就會跟你說,你要作滿7天我們才會幫你加勞健保,不然一直辦退保挺麻煩的,言下之意,一般人前三天就陣亡了。

你可以像個皇帝,不用管員工的自尊或自卑,開頭就是「你做什麼都不行」,「你什麼都不會」,「你對工作一點都不投入」,當然這只是口頭禪,用來滿足老闆自卑感而已,不管你多優秀都一樣地。

而老闆對於員工呢,講起話來像是以太上皇自居,不需要任何的溝通、討論,反正只有老闆講的話才是話,一開口先罵得你狗血淋頭、毫無自尊,偏偏他的話裡頭又指不出方向,無法執行,之後就在同一個話題上打轉,每天無理取鬧個兩、三回,直到你離職為止

下班本來是很快樂的事情,偏偏老闆娘的嗜好就是,喜歡準時於1720時坐在你的後方,享受著員工想下班卻內心掙扎的猶豫與矛盾,如果1730到了下班時間你要起身打卡,他會假意地問說,你是不是該進去問老闆有沒有事情;而老闆也喜歡在快下班的時候,突然來一句,你來辦公室,我有話要跟你說,之後就把員工當出氣筒,老是在同一個話題上打轉、無理取鬧,用口水淋得你全身濕答答,大約晚上七點你才走得出辦公室。

明明你整個下午都在辦公室,卻一定要在下班才要找人言不及義,真是故意找人麻煩!

我認為沒有突發狀況時,準時下班挺開心的,事情作完了,為什麼不下班?事情沒作完,也可以明天處理,進度可以安排,何必把事情留到下班後開始作才來表示認真呢?這公司文化真是有問題!

週休二日讓人挺開心的,HS老闆會在星期五晚上1720時,才說星期六1000左右來公司,我要跟你討論事情,讓員工本來計畫的休閒,烏煙瘴氣地過一週末;我問同事,星期六老闆找你來公司是要特別談什麼事情嗎?同事說,跟平常一樣。
我問HS,「有要特別談什麼嗎?」
HS:「因為平常很忙,沒時間講清楚,星期六你有事嗎?」

真是找碴,跟平常一樣你HS不會平常講一講就好,折磨人平時還不甘心,星期六也要動歪腦筋;如果是純聊天,幹嘛不上班時候講一講,還考驗我對工作的熱忱嗎?上班一星期,不就期待星期六的休假與休閒,而老闆提出的突發事宜,居然沒有比純聊天還重要,真是匪夷所思。

因為之前HS的問句是,「星期六你有事嗎?」
我回答:「有事情」,那一陣子都約朋友去墾丁潛水。

第三次他就改變問句,直接以命令句,說我的工作態度不行,明天有說明會,參加對我有幫助;就算他嘴邊老是掛著,生物科技腳步很快,晚上一定要上網查資料,一星期工作七天的認知,但是也不用這樣找喳。

我以為多有幫助,不過是有個保險公司的團體到高醫參觀,老闆想要說服業務員可以幫忙行銷基因檢測的業務,會中插播10分鐘作了簡短的產品介紹,一看就知道,重點不是對於癌症檢測的方便及靈敏性,既然是業務員,關鍵當然是介紹一個人賺多少錢。

星期六那天,我就站在會場的門口,無所事事,幫不上忙,對自己也沒有任何幫助,只知道原本約好潛水的行程,被耽擱到中午才能前往墾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5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