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日本同業
2017/06/22 07:48:08瀏覽347|回應0|推薦1

來到巴西聖保羅今天剛好滿三個月

每天都相當忙碌而充實

三個月下來有一些小小心得  像是--

1.治安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

2.生活物價平均是臺灣的2到3倍以上

3.這邊的女生很愛穿喇叭褲

4.氣候宜人

5.說英文真的行不通(在Liberdade區說日文還比英文管用)

......

今天下午在聖保羅人大道洽公

搭乘電梯下樓時遇到一位亞洲人

我猜他是日本人  就用日文問他要到幾樓

他就用日文問我是不是來自臺灣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

他說我日文說得很好

還問我是不是在日本留學或者工作過 (心中暗自竊喜  XD)

我回答沒有  只有去日本自助旅行18次  將近30個都市

他一聽到這個數字  非常驚訝

他去過臺灣4次  臺北  高雄  墾丁  臺中都去過

後來他又問我怎麼會來聖保羅  我回答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彼此交換名片後  發現他是日本派駐聖保羅某通信社的支局長

我就說我也從事過新聞媒體工作  他又嚇了一跳

在他鄉巧遇日本同業的感覺真是有趣

他跟我說他派駐聖保羅已經4年

今天是他在聖保羅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要搭飛機經休士頓返回日本東京工作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在東京見面

因為我要去的地鐵站和他要回家的方向不同  所以我們就互道再見  保持聯絡

真是有趣的奇遇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10500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