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之秋
2013/11/25 21:13:38瀏覽3664|回應3|推薦53

武陵農場海拔約為1740~2500公尺之間,屬於溫帶氣侯,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緻,秋天當然是賞秋楓,銀杏及落羽松。

其實著名的還有另一種國寶魚類:櫻花鈎吻鮭,也是台幣二千元上的主角。

武陵農場在民國四十七年中橫通車前,沒有平地人的踏足,這裡一直以來是泰雅族的原鄉。

我當天是住富野度假村,度假村走下坡就是昆蟲館及旅客中心,昆蟲館前一片萬壽菊開得正璀璨。

秋天來武陵當然是想看到一片秋紅的大地色毯,武陵可以賞楓的地點集中在武陵賓館後方的楓林小館。

楓林小館雖然隸屬於武陵賓館,不過很歡迎遊客造訪,而且不收門票。

在武陵大概就只有富野度假村火鍋及武陵賓館套餐可以享用,朋友們上山可以考慮在這二個地方用餐,武陵賓館這份套餐約280元,口味還可以,在高山上能有熱湯,熱食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賞楓季節約可以持續到2014年一月喔,現今的楓紅還是艷麗。

楓林小館後方的草皮上種植了一些秋天會變色的樹種,這時落羽松及紅楓已經是紅通通一片。

這裡也是攝手們必定造訪之地。

紅楓不能隨便摘,這是剛掉落下來的楓葉。

這是秋天的另一個主角:鼠尾草。

遠遠看很像薰衣草花田。

武陵的七家灣溪也是國寶魚櫻花鈎吻鮭的復育基地。

這裡是櫻花鈎吻鮭的復育中心,前方有一水池,不過裡頭什麼都沒有,有欣賞櫻花鈎吻鮭本尊還是得進到資訊館裡頭。

水族館裡有苦花及櫻花鈎吻鮭,因為光線不佳,魚兒又一直動,所以沒拍到好照片,不過櫻花鈎吻鮭比我認知的體型來得小,主要是和日本同源的陸封型鮭魚,相當珍稀。

夜間在富野有場高山音樂會,鋼琴及小提琴,當天座無虛席。

音樂會完是觀星之旅,當天因為接近滿月,月亮很大又高,星星都躱起來了。

武陵農場之旅呼吸到了山上的好空氣,看到了谷間楓紅,聽到了美妙的音樂,嚐到了溫熱的熟食,人間享受不過如此。

交通:可以從羅東搭乘客運前往

我是從台北東三門出發,參加台灣觀光巴士E-GO,早上07:30發車,到武陵約11點多,車票含武陵農場的門票在內,回程約14:30從富野度假村發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9624248

 回應文章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21:51

武陵農場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真的很美~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4:09

秋天真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不管到哪都很舒服喔!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22:06
武陵的秋天就是這麼的美,謝謝分享。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