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 民雄鬼屋超有Fu
2013/10/28 21:36:42瀏覽2997|回應6|推薦32

前幾天剛好經過民雄附近,本來已經離開民雄範圍了,但不知突然哪根筋不對,應該是突然想到西洋萬聖節即將到來,好像不做點瘋狂的事對不起自己,想到民雄當然就想到鬼屋,心裡著實猶豫了好久,又剛好包包裡有平安符,想說豁出去了,就去吧。

民雄鬼屋位於一處鄉間小徑,附近還有墳場,其實我光想她貴為台灣各大鬼屋之首,我心裡就毛骨聳然,果然,到了門口....我一點都不想進去,而且鄉下異常寧靜,現場一個人都沒有。

後來想說既來之則安之,拿出準備好的符咒緊緊握在手上,本想說看會不會有其他遊客剛好來,我跟著他們一起進去,不過事實證明....並沒有,後來我心裡想說(這集內心戲好重),不然就踏進去看一下,就馬上出來.....誰知道,一進門根本就是荒天漫草,無法第一眼看到鬼屋,還要走一段路。

一路上亂草長的都比人還高,部份路段根本就看不到路,要東播西播將草播開,還要留意地上橫躺的枯枝(心裡毛的厲害),就在此時......刷一聲,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一隻松鼠從我面前樹枝上跳過(是要嚇死人啊!這和有沒有做虧心事完全是兩碼事),而且現場不知哪來的蒼蠅一直在耳邊嗡嗡叫,再加上風吹動雜草的窸窣聲.....真的會讓人寒毛直豎。

走過世界上最長的一條鄉間小路,突然看到一口古井,還好我去之前沒先看過這裡的傳說及故事,不然我想我....我很膽小,我其實去環球影城也都不敢玩鬼屋,因為現在流行真人扮鬼,我想說我幹嘛無事找罪受,結果客人愛的很,老是找我去....一切都是身不由己。相傳這口井就是原來劉家大宅婢女投井自殺的地方,也是傳聞最多的地方之一。

劉家大宅前是一座庭院,不過現在已頹廢,被樹木及石塊佔據,要上前還得跨過一道小護龍,我當時真的快崩潰了。

因為現場一個人都沒有,雖然是大白天,但現場安靜的出奇,就好像突然有點聲響都會讓人擦槍走火的感覺,講到擦槍走火,相傳以前這裡曾經有日本兵駐守,也是這種情況下,日本兵突然聽到聲響,以為是敵人,結果瘋狂掃射,事後才發現,射殺的都是自己人。

民雄鬼屋約有八十多年的歷史,相傳是當地一位士紳劉員外所建,當時是鄉上數一數二的大宅,由於歷經日據時代及位處偏僻,家人離鄉求職工作,久而久之沒人照料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大宅是巴洛克的三層三間建築,紅磚有陽台及漂亮的窗花,從大門再到主廳,佔地約一千五百多坪,在當時想必相當風光。

而如今古樹盤根錯結,倒有幾分和吳哥窟的遺跡相似,其實只要經過藝術家的巧思,放上幾尊佛陀像,現場打理一下,應該會有幾分風韻,不過現在的民雄鬼屋聲名遠播,好像她注定這輩子就是一棟鬼屋了。

當時的門飾都還在。

木頭的部份像窗戶及樓板都已頹廢。

大部份壁面都被古榕給緊緊包圍,往內層向上看,上頭也長滿了榕樹,基本上已是共生在一起了。

突然想到不知有沒有人在此拍婚紗?(我要給你一個讚)

其實好像真的不小心就會拍到什麼似的,我離開後餘悸猶存。

現場真的是很陰森,再加上人的預期心裡,及聽太多了穿鑿附會,真的不要輕易嚐試。

逃離現場,第一直覺就是往有人煙的地方跑,結果進了這家鬼屋咖啡,也只有老闆一人和我。

問了一下老闆,鬼屋到底恐不恐怖,老闆竟回答,大白天的還好......為什麼不是回答不恐怖?那就表示很恐怖了啊!

喝杯咖啡壓壓驚,現場有賣插畫家畫的鬼系列名信片,最好鬼有這麼可愛。

後來想想,萬聖節扮鬼,不如來這裡走一遭,不用扮就.....夠嚇人了。

現場的壁畫。

也可蓋到此一遊章,這個章我很推廣,我自己也有一本冊子專門在蓋章,現在連國外也很流行。

登玉山有證書,跑完全程馬拉松有證書,沒想到到鬼屋走一遭也有證書,我想這是絶無僅有了吧?!

有空來挑戰看看吧!但要和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來.....而且要......晚上來。

民雄鬼屋/咖啡(在隔壁)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9229048

 回應文章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1:09
真的很恐怖!!最恐怖是被自己人嚇到啦!!有機會你應該晚上去,最好是初一、十五才有感~~覺~~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6:58

真的是很佩服大有這種的膽量

雖然是早上.但是一個人去還是怪可怕的.........

真的突然有人拍你的肩膀..真的會ROES什麼

背都涼了~!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0:47

就沒人敢去整理這個房子,建築看來滿有氣勢的!

傳說越多,大家越好奇,其實我也滿好奇真相是哪個版本?永遠只是傳說…無法証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20:12

李大膽好強大

歐巴桑我太佩服你了

絕對不會去玩鬼屋

更何況是真鬼屋尖叫


blue phoenix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20:10

有沒看到小龍捲風啊?

^"^亞莎崎小時候去過,也一樣....除了我們沒有別的真的人(ㄟˊ咦驚!有看不見的人)

走著走著會有小龍捲風跟著喔!很可愛吧!



豆豆
2013/10/28 21:43
我沒種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10-28 22:02 回覆:
妳不是叫 豆大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