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區小旅行 逛台灣咖啡博物館吃Doga香酥脆椒
2013/09/23 21:51:06瀏覽5833|回應2|推薦36

印象中台南安平區是走比較懷舊路線,不過在業者的巧心經營下,如今有了異國風的新面貌。

來台南安平除了逛逛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及弘遊出張所,別忘了也來逛逛劍獅公園,這裡有很多萌系的劍獅。

安平港一處閒置二十年的舊漁會倉庫,在業者的巧思上換上嶄新的面貌,取名叫:台灣咖啡博物館。

博物館外頭是一座荷蘭風車,雖然風車和當地地景,風俗民情等不是很搭配,但搭配現場的藍天白雲畫面還是唯美的,台灣人愛嚐鮮,這種異國風很吸睛。

現場除了有展示館,咖啡館外,其實還經營啤酒廣場,營業到晚上十點,現場還有提供從內蒙呼和浩特進口的原汁蒙古包,現在改良成民宿,一間直徑大小約為六公尺,裡頭有空調,衛浴及電視,一間可以住五人左右,藉此留住白天的客源。

台灣咖啡博物館的咖啡也妝點的相當有異國風味。

台灣位處北回歸線亞熱帶氣侯,其實很適合種植咖啡,日據時代是種植在小笠原島,後來才引進到琉球及台灣種植,當時也曾外銷日本並在英國倫敦得到讚許,是屬於阿拉比卡種。

目前台灣咖啡的種植地點在台中松鶴,南投惠蓀林場,雲林古坑,嘉義阿里山,台南東山,宜蘭南澳朝陽,花蓮瑞穗舞鶴,台東達仁,知本及屏東三地門等地區。

在這裡很適合拍照。

另外安平老街上有三連棟色彩鮮明的歐式建築立面,是由一名年輕的女孩經營,據說是以制作泡菜起家,原制作泡菜辣油的辣椒皮覺得丟棄可惜,而將辣椒皮加入芝麻及各式口味改良成脆餅,沒想到一炮而紅。

外面的兔子則是發想自製作泡菜時要用到紅蘿蔔,所以自然就想到兔子。

店裡有推出目前很夯的辣椒冰淇淋,很多口味可自由選擇。

目前也是拍照熱點,朋友們有到安平不妨過來參觀。

台灣咖啡博物館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27巷16弄1號

電話 06-3911388

營業時間 11:30~22:00

Doga香酥脆椒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66085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22:52

好討厭哦,不知道他賣冰淇淋,害我一直在對岸拍他,早知道就走進去吃!

還有那個台灣咖啡博物館沒喝到咖啡.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6:09

改天去安平騎單車

去了幾次都朋友引路吃到底

慢慢走體會在地風情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