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之旅 劍門生態農場V.S.大山牧場
2013/08/05 22:15:05瀏覽3582|回應1|推薦26

 

今天跟著克里斯來趟親土之旅。

首先來到彰化大村茄苳村的劍門生態農場,目前劍門生態農場已傳承到第四代由農場主人賴仲由所主持經營,這裡原是專門種植柳丁的園區,早期在彰化員林地區種植相當多的柳丁,但因為柳丁園感染了黃龍病,因此柳丁園就此消聲匿跡,目前僅存及規模較大的就屬劍門生態農場,目前也已轉型為觀光農場的形態。 

劍門農場最吸睛的莫過於門庭前這棵神奇的樹屋,原是棵長在門庭前的榕樹,後來在賴仲由的巧思下將它修剪成樹屋的造型,賴老闆的發想來自小時侯總想像可以爬樹並躲在樹上乘涼看書,於是樹屋的概念就此誕生。

遠遠的看這棵神奇的榕樹樹屋,就像戴個大斗笠一樣,爬到斗笠內真的很涼爽,而且上頭微風徐徐很涼快,賴老闆還在上頭做了椅子,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上頭實現住在樹屋的夢想。

左二就是賴老闆,為人親切,聽說攝影也相當厲害唷,還曾辦過攝影展,真的很多才多藝,這棵神奇的樹屋上頭竟可以容納十幾名壯漢,實在是"太神奇了"!

在劍門賴老闆的帶領下,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也有生態的教學解說,例如:他會教大小朋友們如何玩竹筒水炮,就是將電土置入竹筒內,再加入水就會產生如大炮一般的動能,另外前方也有生態水池,裡頭種植一些鄉土的植物,賴老闆都會一一解說喔。

賴老闆也是神農獎的得主,他可以在柳丁樹上用稼接的方式種出檸檬,這裡也種植了十多種各式各樣的柑橘類水果,從每年十月底起是盛產期,朋友們可以預約採果,享受田野的樂趣。

克里斯造訪時,柳丁才剛長出來,但到了11月就滿園成熟囉,朋友們開始計劃11月之旅吧!

園長還貼心在柳丁園上舖上長長的草皮,可以讓來採柳丁的朋友們赤腳踩在上頭親近大自然。

遠遠的看像不像一條迎賓大道呢?

來個跳拍一下。當天的天氣真的好棒!

鄰近的花壇,克里斯再造訪一家大山牧場,大山牧場位於八卦山脈,這裡的牛隻都是喝山泉水長大的,在WTO的衝擊下,大山牧場也轉型為觀光農場。

他們利用自家牛隻生產的乳牛製成很多奶製品,例如鮮奶酪,鮮奶麻糬,鮮奶布丁,鮮奶雪糕,也供應牛奶鍋等。

小乳牛在牧場裡是最吸睛的模特兒。

這裡養殖不同品種的乳牛,我比較記得的當然是黑白的荷蘭乳牛。

每逢假日的下午三點都有餵奶秀及擠牛奶的活動,年輕的老闆會細心且幽默的解說如何擠牛奶,而且他相當重視清潔的工作。

牛的乳房一定要先噴洗乾淨。

然後就可以排隊學習如何擠牛奶囉。

朋友們,如果想要來一趟寓教於樂,又可以填飽肚子的旅行,不妨考慮一下大山牧場。

劍門生態農場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茄苳村茄東路2段143巷72號
聯絡電話:04-852-2318、0933-415-950
 
營業時間:假日全天開放,平時採全天開放,團體需預約參觀門生態農場

大山牧場

址址:彰化縣 花壇鄉 灣東村灣福路60巷5號

電話:04-7869703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08944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1:38
離我兒子學校不遠,11月....來安排看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