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埕舊山線 美麗的小山城
2013/04/29 21:27:26瀏覽2350|回應4|推薦53

車埕是舊山線集集線的終點站,位於南投水里,以前這裡可是相當熱鬧繁華的喔,埔里糖廠的糖由這裡運往各地,另外木頭也在集散在這裡,因為需要大的空間停放台車,因此這裡就稱為車埕,埕的台語即是廣場之意。

現在的車埕舊山線當然是繁華落盡囉,不過也因為過往的種種歷史價值,吸引無數人到訪追憶過往。

這座風景如畫的湖以前可是一個貯木池喔,所有要運往各地的木頭要在此地清洗及分類,現在則變成親水公園,整個環池種滿了野薑花,花開季節時(5-11月)香氣迷人。

池邊還有畫家在寫生,怎麼感覺台灣愈來愈國際化了。

以前的木頭倉庫現在也開放參觀,遊客可以體驗當時伐木業的盛況。

當然小紀念品店是一定要有的啦。

還有蠟像模擬當時的情況喔,真的是誠意十足。

車埕的警察局,像不像一座蓋在石頭上的小城堡,居高臨下的警察局可以一眼將車埕小城望盡,小鎮發生什麼事都一清二楚。

目前還是有柴油火車通行喔。

這個叫三分仔車,又叫輕便車,可以載貨及載人,現在則是小朋友的小玩具車。

貯木池旁的天車,天車即是起重機啦,木頭那麼重當然要這麼大型的起重機囉。

林班道木頭體驗工廠,體驗木工DIY。

這裡有很多木工的半成品,像椅子,桌子,玩具收納櫃,木馬等等....選好後有專人協助DIY,完成後再烙上紀念章就成了獨一無二又實用的紀念品囉。

今天為大家示範"長板凳"

這是烙印機,有火車,猴子等圖案可以選擇。

接著將各個環節組裝起來。

輕輕鬆鬆就完成囉,好有成就感,如果怕髒回家後也可以再塗上一層亮光漆,寓教於樂,真是體驗樂活族的好去處。

DIY體驗完,別忘了到車埕聚落走訪,這麼美麗的小山城,走在街上真的很讓人放鬆。

累了,有吃飯,吃麵,喝飲料應有盡有。

來盤芳儀最愛吃的臭豆腐(泡菜特別是梅汁的),吃完後接著廣播,也沒人知道剛吃過臭豆腐。

 小朋友最愛五顏六色的冰淇淋。

還有這間木桶便當店可是遠近馳名,來這裡別忘了外帶一份。

車埕一日小旅行,客倌還滿意嗎?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560579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故鄉車埕在您鏡頭下
2014/01/21 08:43
我的故鄉車埕,在您鏡頭下特別美,歡迎有機會再來,但不要在春節期間來,因為這時節的車埕停車是一大問題,謝謝分享.

wengchune
總算有新作了!
2013/04/30 18:42
野薑花~香香!
今天到圖書館,
你的尋找夢想的藍眼睛剛好在分享區明顯的位置!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4-30 20:03 回覆:

妳是把夢想旅行+尋找幸福合在一起變成 尋找夢想的藍眼睛嗎?

這個好耶^^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30 16:18

想想也有五、六年沒來,那個木桶便當我們也買過,比較有印象的是找到有在賣檜木油的秘密基地。

雖然是有些上坡下坡,找時間帶玲玲來走一趟好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美景
2013/04/29 21:41
車埕有美食美景,還可以搭小火車,真是大碗又滿意
~な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