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盈牧場 餵小牛 擠牛奶 趣味賽鵝
2013/01/14 22:07:21瀏覽4050|回應1|推薦53

可能有小朋友天天喝牛奶,但卻不知牛奶從何而來,事實上台灣大大小小共有七百多座牧場,每天生產約一百萬瓶牛奶供給全台二千三百萬人口。

位於阿里山下的綠盈牧場就是其中一家,也是供給光泉鮮乳的主要產源地,牧場主人顏先生是第二代,父親年輕時以放牛為主業,父親放牛時認識了他母親,成就一段姻緣,長大後的顏先生原是唸電機系,感念其父母親的這段故事,打定主意要蓋一座牧場,原來這個主意被打回票,但在顏先生的堅持下,才有今日的規模。

如今的牧場除了生產民生必需的牛奶,也轉型為觀光牧場,讓更多大小朋友能夠更了解酪農業,寓教於樂。

綠盈牧場佔地約五公頃,一走進農場就是一大遍綠地,小牛穿梭其間,大小朋友可以在此玩飛盤,踏足球。

在牧場裡都是以接觸可愛動物為主,少有的電動設備,頗得小朋友喜愛。

其實經營觀光農場實屬不易,因為每天一張開眼就有很多牲畜等著開口吃飯,而綠盈農場入門票只要區區五十元台幣,門票還可以抵消費,實在是佛心來的。

一長排的小動物房舍是餵食區,可以買些紅蘿蔔來餵小白兔。

平常家裡空間不大,小朋友吵著養小動物總是不能如願,在這裡餵食小動物也算了了心願,大小朋友都餵得很開心。

綠盈農場每到假日有三場不可不參加的活動,那就是趣味賽鵝,這些鵝相常聰明,平常悠遊在湖水間,比賽時段開始,主持人一廣播,來賓一拍手,這些鵝就會主動排排站就預備線位置相當聰明,待主持人喊開賽後這些鵝就會拚命的跑往終點(詳看影片)

賽鵝共有七個跑道,每人可以按一個號碼,接下來就等待結果。

結果出來後,中獎的人再來一次大抽獎,獎品有大有小,最大獎就是再抽到自己押的跑道號碼,可獲得牛奶糖一盒(價值170),有沒有這麼感心!

趣味賽鵝完心裡還是沸騰的,另一頭母牛正等著您去擠牛奶。

綠盈牧場養了很多荷蘭乳牛,個個都長的很漂亮,乳牛最重要的就是牠的乳房,不能被感染,因此要參考擠牛奶的朋友手都要先消毒清潔過,因為是免費體驗,每個家庭限量二名。

擠牛奶可沒想像中簡單喔,看大小朋友擠了半天,弄得牛媽媽哞哞叫,結果只擠出這一點點。

擠完牛奶接著用大奶瓶餵小牛,大小朋友都好忙啊!

現場還有多項的DIY活動,可以自費報名參加,汽球教學活動則是沙米思~免費的。

綠盈牧場位於阿里山腳下,風光明媚,可愛動物深得小朋友的心,多項活動設計穿插不冷場,假日不妨去走走。

綠盈牧場

地址: 綠盈牧場 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 TEL:05-2538505 

您的家鄉也很美?

您的家鄉有特殊的人文風情?

有新景點沒人知道!

請來信告訴克里斯,克里斯有機會到您家鄉去旅遊,並且於每星期二於大千廣播分享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225185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
2013/02/17 20:12
下次回南部的路上再去玩玩 (筆記)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