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藝2013新戲碼《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
2013/01/02 20:42:30瀏覽1598|回應2|推薦44

延續2012年度駐園表演《廖添丁傳奇》的風潮,2013年傳藝中心推出續集《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

故事內容講述日軍派遣女忍者梅櫻(日語さくら)藏於戲班中臥底暗殺廖添丁,「婆姐」見狀施法「呼風喚雨」搭救廖添丁,現場的觀眾身著雨衣、雨鞋體驗「雷電風雨」的環境劇場情境,讓觀眾驚呼連連。民藝街上「飛簷走壁」對決中,女忍者施展獨門暗器,爆破特效更添加緊張氛圍。

今年傳藝園區小吃坊應景推出《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系列食品,包含櫻花梅、櫻花奶凍卷、櫻花蝦肉紙、廖添丁熱飲等等,搭配戲劇欣賞更具風味; 1011215日起至園區拍攝《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合成照,將照片上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FB還有機會得到廖添丁傳奇紀念品。

《廖添丁傳奇》運用園區的建築特色,為傳藝中心量身打造的戲劇,演出近一年來頗受好評。續集《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劇中除了延續歌仔戲、特技融合的特色之外,更增加「民俗藝陣」為主要的藝術主軸,節目中可以看到「蜈蚣陣」、「公揹婆」、「婆姐陣」、「跳鼓陣」等台灣藝陣文化。民藝街上「婆姐」呼風喚雨搭救廖添丁,「飛簷走壁」的特技功夫持續發酵,廖添丁與梅櫻躍上屋簷頂尖對決,梅櫻施展獨門暗器暗殺廖添丁,環境劇場的特殊效果讓民眾身歷「風、雨、雷、電」、與刀光劍影特效,更添緊張氛圍。

《廖添丁傳奇》,創下全台首次融合各劇種的駐園大戲、以電影規模突破表演舞台的框架、讓觀眾同時是演員身歷其境,結合民藝街閩南式建築「飛簷走壁」特技深獲好評。並隨即與導演蔣建元、華藝戲劇團著手規劃續集,加入傳統表演技藝「藝陣」,以及用水景、煙霧彈塑造,讓遊客藉由聽覺、視覺與觸覺的「環境劇場」情境,體驗台灣傳統藝術之美。

導演蔣建元說,《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以具強烈表演功能「藝陣」為主要演出藝術主軸,營造傳統廟會「迎熱鬧」的氛圍,讓遊客遊走在民藝街之中感受到最真實和自然的佈景。音樂則邀請新生代樂師陳歆翰、邱益淳創作,在歌仔戲曲調之中融入忍者時期的神祕曲風,國樂演奏中加入電子音樂,風格新穎卻不失傳統之美,迸發戲劇張力與火花,讓參與欣賞的觀眾更易於體驗戲劇情境。

克里斯.李

 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

您的家鄉也很美?

您的家鄉有特殊的人文風情?

有新景點沒人知道!

請來信告訴克里斯,克里斯有機會到您家鄉去旅遊,並且於每星期二於大千廣播分享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193024
 引用者清單(1)  
2013/02/24 11:06 【魔幻的旅行--元宵如意 】 2013台灣燈會 從白天玩到夜晚

 回應文章

小兔
呵~
2013/04/29 23:12
我今天有看哦!^ ^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4-30 19:18 回覆:
不錯吧?

wengchune
推薦你可以走這個路線
2013/01/08 10:04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第16屆國際宜居城市(LiveableCommunities)大會昨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茵市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獲得兩項大獎。

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在「國際規劃城市獎」(Project Awards),從67個計畫中脫穎而出,獲得第3名金賞獎。新北市鶯歌區則在「國際花園城市獎」D組(居民7.5萬至15萬人)中獲得第3名銅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