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小蝸牛餐廳 法國帥哥上菜成迷人焦點
2012/12/27 22:15:30瀏覽2274|回應1|推薦44

雪梨真是個迷人的城市。

雪梨歌劇院旁聚集很多小餐館,大部份提供一些輕食及飲料,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點杯飲料望著雪梨歌劇院,微風徐徐,不時有海鷗飛來作伴,在地人依桌笑談生活,過往旅人享受眼前美麗景緻,各種意象交織成雪梨獨特的風景。

位於達令港邊的雪梨小蝸牛是家法式餐廳,成立於1966年,算是老字號了,從外觀及內部的裝潢其實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整體走的是時尚的簡約風格。

小蝸牛餐廳美的是窗外的那一片風景,雖然位於市區,但該有的景觀一點也不含糊,從窗外望出去就是港邊,另外可以看到雪梨塔,景緻雖然不是無敵,但從挑高的落地窗望出去,倒也另人心曠神怡。

除了外在景觀迷人,內在也很迷人,當天我們得了個幸運,應該說在場的所有仕女都得了個幸運,當天的服務生竟是個迷人的法國師哥。

既然是法式餐廳,當然免不了要有講法語的服務生,只是這位服務生長的實在太俊悄,迷倒在場一大票仕女,瘋狂到壓根忘了我們身處一家優雅的法式餐廳。

我喜歡小蝸牛的這片落地窗,簡潔有力。當天剛好有一家人到此慶生,高雅的餐具擺設整齊,陽光從落地窗灑落,一家人靜靜的享受的午後的時光,桌上那一串氣球,像是一種宣告,家人帶著禮物,很溫馨的畫面。 

從二樓向挑高的一樓吧台望去,一盆橘紅的鬱金香搶盡了風采,在灰色系的大廳突然來了這一抹紅,除了畫龍點晴,其實心理上還真感覺滿室生香。

小蝸牛餐廳中午提供三道式餐點,售價36澳幣,以台灣目前物價來說,這價格在尚能接受的範圍。

前菜:磨菇佐鴨肝醬。Armagnac flavoured duck liver pate with marinated champignons, date chutney and port vinaigrette

前菜:大蒜黃油烤醃製勃根地蝸牛。Escargot de Bourgogne
Dozen snails marinated in herb-infused court-bouillon, oven baked in garlic butter

前菜:百香果調味果木燻鮭魚。Carpaccio of Fruitwood Smoked Salmon
served with light passion fruit dressing

主菜:嫩菠菜佐羔羊肉。Loin of Lamb
With wilted baby spinach, maple glazed pommes boulangères and thyme jus

主菜:圓角牛柳配馬鈴薯紅酒醬汁。Fillet of Beef Tenderloin
Served with potato millefeuille and red wine jus

甜點:榛果仁冰淇淋。Chef Churned Hazelnut and Praline Ice Cream

甜點:香草奶油布丁。Warm Sitcky Date Pudding
With butterscotch and vanilla ice cream

甜點:巧克力慕斯。Kahlua Infused Chocolate Mousse

甜點:焦糖脆餅。On shortbread and Grand Marnier caramel

其實以上的餐點再美味,都不及這位法國帥哥甜心,你瞧,所有人都食不知味,我這才了解什麼叫:秀色可餐。

這些仕女們還央求我去幫她們拍帥哥,我看他真夠忙的,又要上菜又要微笑還要配合拍照,我只能跟他說,未免你再遭不測,你有空就停下來讓我拍個照好交差,哪知這位帥哥一陣明星級的待遇後也樂不可支,拍出來的照片都笑到糊了。

這頓餐光是拍帥哥及吱吱叫的時間真是超出預算,比預期用餐時間還遲一個小時,除了秀色可餐我還明白了一件事:紅顏禍水,果真如此。

The Little Snail Restaurant

地址: 50 Murray Street, Pyrmont NSW 2000 Sydney OZ

電話:+61 2 9212 7512
大眾運輸: Harbourside Monorail Stop

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2012/09/10發行

書名:台灣PAPA GO :觀光小城故事多

作者:克里斯。李

語言:中文

ISBN/ISSN:1201200790508

出版社:城邦原創/台灣大哥大書城同步上線

購書連結:POPO數位書城

克里斯。李 帶領大家感受台灣不同層次之美

克里斯。李 小筆記,人人都是作家,為自己出一本書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179671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帥哥~有美食~有幸福
2012/12/27 23:15

眼睛看得是美的

嘴裡品嘗是美的

心裡感受是美的

這是幸福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