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勞瑞斯牛排館Lawry's Tokyo」英式女僕桌邊服務的牛排館
2012/12/11 22:49:00瀏覽6298|回應6|推薦58

東京人口約1200萬,堪稱當今世上最大的城市,光是大東京總人口就約台灣人口的一半,在這個大都會,匆忙、繁華、便利、光怪陸離、無奇不有,僅管如此,克里斯還是覺得東京是個可愛的城市。

東京很便利、很貼心,人們很和善,而且都在各自的崗位辛勤的努力著,這個城市充滿著創意,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各種創舉。

克里斯第一次造訪位於東京赤坂的Lawry's The Prime Rib Tokyo,也是依著日本友人的介紹,從外觀看來並不是什麼豪門大宅的感覺,但是一踏入一樓大廳,第一刻彷彿來到什麼私人俱樂部,時植深秋,服務人員客氣的服侍我們脫下來的大衣,放進專屬的衣櫃,然後給我們一個領衣牌。

位於一樓右側是個小酒吧,整潔的一條長龍桌,桌上放著酒單,原以為是在此高椅長桌上享用晚餐,原來這裡只是在等待排位時打發時間的餐前酒區。

Lawry's原就是一家美式餐廳發源於L.A.比佛利山莊,據說當時的創始人在年輕時就夢想開一家牛排館,事實證明有志著事竟成。

一進場的酒品安排,其實是依循西式作風,這讓我想到在西方國家(歐洲、美國)在任何場合等待時,總喜歡手上拿著飲料,邊聊邊打發時間。

座位安排好後有服務員來帶位,正式的餐位是在地下一層,走的是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格,以酒紅色調為主,紅色的高背絲絨椅、厚實的地毯,氣氛高雅,我很喜歡這種高背椅的設計,用餐環境雖然是一個開放的空間,不過這些高背椅起了一種不會讓人一眼望穿的尷尬感作用。

西式餐具擺放一點也不含糊。克里斯用西餐當然是老練了,但是看到這樣的陳設還是會回想起小時侯第一次用西餐的冏境,那時還流行牛排還是要用鐵板,沒鐵板還覺得這家餐廳不專業,而克里斯第一次拿刀叉就是享用滋滋作響的鐵板牛排大餐,糗的是不太會拿刀叉,左右不會分不打緊,右手還被鐵板燙到,叉在叉子上的牛肉竟在反射的情況下飛到別桌的餐桌上,糗到了極點。

第一次來到Lawry's感覺自己又重回鄉巴佬的感覺,其實是不熟悉這家餐廳的供餐方式,英文菜單上秀著很多Cut,有什麼Tokyo Cut ,English Cut,Lawry Cut,老實說我根本不曉得這些Cut Cut Cut是什麼玩意兒。

後來索性就點了個Lawry Cut,原來這些Cut代表著只是牛排的份量,Lawry Cut有10oz,份量大到我一整個吃不完,要知道,這是American Size啊。

Lawry's除了供應美國頂級牛排,另一個特色就是穿著英式女僕穿的服務人員,這身妝扮從創始開始即是如此,數十年如一日。

翡翠冰旋沙拉也是一道特色菜,Lawry's相當重視桌邊服務,也儘可能的在供菜上有些獨特的風格,女僕拿著葡萄酒沙拉醬現場表演,最後盛盤給賓客,是賞心悅目的一道菜餚。

女僕服務員在桌邊服務時邊和我們聊天,言談中聊到她曾到過台灣,去了故宮,中正紀念堂,吃了鼎泰豐,享受了按摩,她想念台灣的一切,我告訴她,下回再來,別忘了台北101,龍山寺,九份還有淡水及我。

開胃菜是這道燻鮭魚及鳯尾蝦,我很喜歡燻鮭魚的味道。

濃湯是少不了的。

Lawry's還有一項傳統,就是這台銀色不鏽鋼餐車,由主廚親自推車依照賓客要求料理牛排,據說在創店之初這台餐車造價為3200美元,在當時等值的費用可以買部凱迪拉克。

餐車上的食物一目了然。

這是我點的牛排,加上菠菜泥,玉米粒及馬鈴薯泥,右邊還有一塊現做的布丁約克夏,簡直是巨人的份量。

餐間還有酒保推車過來詢問要不要享用美酒,酒保是伊朗人,濃眉大眼,油頭粉面,環顧四周,各色人種都有,突顯這座國際大城的特色。

這道飯後甜點:英式草莓蛋糕是經典不敗款。 

後來在言談間得知Lawry's在台北也有分店(在信義區Neo19),酒保為了證實台北真的有分店,一直請我到男生廁所,他說那裡貼有台北分店的照片。

好的,台北Lawry's,有天我會上門光顧。

Lawry's The Prime Rib Tokyo

地址: 日本〒107-0052 東京都港区赤坂2-17-22 赤坂ツインタワー東館1F・B1F

電話: 03-5114-8080
服務時間:
星期二時段 上午 11:30–下午 3:00, 下午 5:00–下午 11:00 - 查看全部
大眾運輸: Tameikesanno Station  

好康道相報 (分享克里斯李電子書連結在此)

POPO數位書城在12/5~1/4舉辦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書展抽獎活動

詳細抽獎活動說明網址:http://eventpage.popo.tw/171_mybook2012/

這次有以下兩種抽獎可參加:

1. FACEBOOK 塗鴉牆分享抽購書紅利點數5萬點*6名:

只要在個人臉書塗鴉牆公開分享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http://ebooks.popo.tw/PopoWeb/wSite/store?mp=9090&store=019)內的任一書本頁,再到POPO粉絲團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5853456192801/)發文回報,即可參加抽獎。

1)簡單驟,點以述克里斯李電子書連結,分享在自己的臉書(設為公開文)

2)到POPO數位書城活動頁回覆:OOO(請填上您的大名)已經分享XXX(書籍    名稱)在我的臉書塗鴉牆上了!即可參加抽獎

2. 購書抽烏來泰雅達利泡湯券*2名、聚北海道昆布鍋餐券*2名:

活動期間內,購買我的書個人出版專賣店任一本書籍即可參加抽獎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123847

 回應文章

朱麗安廚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08:59
牛排份量超大的,令人驚艷!

eztable
share
2013/03/29 17:15
Lawry's超便宜餐券分享給您!原價NT2100現在只要NT1800:http://bit.ly/14AfHC4  (若打擾的話不好意思,先謝謝版主哦!:D)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份量的牛排!!! 搭配鮮豔的 菠菜泥,更是顯得醒目。像是 綠巨人在吃的。
2012/12/27 09:35

新營運的豐榮客運127路公車人數有點少
,我昨天在 昌平路、文心路口看到127
公車,上面只剩一名女乘客搭乘,而且
我是在下午5點半以後看到的,那時 應
算較為尖峰的搭乘時段。

可考慮延長到 仁美國小 豐樂路口 後,
接 豐樂路、頭張路進入得天宮。

雖然現在民眾對於公車站牌,設置在自家門口的
疑慮變多。但是 頭張路 早就有 公車在行駛,應
該能化解疑慮的聲浪。

頭張路 雖已 有65路在行駛,但是 65路幾乎都是
傳統 高階梯公車,幾乎沒有低底盤公車。然而
127路 正是以 低底盤公車 為其特色。

潭子區家興里面積超小,僅近0.16平方公里,卻
住了1萬3千多人,是全台中「人口最擁擠、密度
最高」的一個里。而 家興里 亦屬於「大頭家厝」
地區的 範圍之內。

若能 讓 127路行駛到 人口眾多的「大頭家厝」
得天宮,亦可提高127路的搭乘人數。

從 豐樂雕塑公園 行駛到 豐樂路口,才能真的
邁向「下一站‧幸胡」!!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2 10:28
好熱心的酒保,好大份量的牛排^^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wengchune
台北真的啥都有,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城市!
2012/12/12 03:44
做了個噩夢起來,驚魂未定,然後看到有人要抗爭,看到有人努力往上頭爬,看到這高檔的享受,這是M型的另一頭吧,...人生。創造自己的樂子吧!
20121212~很有趣的數字,要愛要愛要好好愛。祝福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1 23:29
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