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里斯.李最新書籍 台灣PAPA GO :觀光小城故事多
2012/09/30 13:41:48瀏覽1237|回應2|推薦24

 

近日,利用一次南下屏東演講的零碎時間和在地人幸福藍色呆呆豆及蝶兒相約見面,在她們帶領之下,短暫卻又難忘的體驗了一次屏東之旅。

 

我們首先被屏東教會紅瓦白牆的歐式古典建築所吸引,希臘式的三角門楣、羅馬式的山牆、古典簡約的純白側廊,吸睛程度百分百。我們走進裡面的一家教會書店,和店員聊了起來,席間了解教會的來由、建造歷史及後來修復經過,時光在詩歌響起的悠揚音樂中顯得優雅起來。

 

午後在幸福藍色呆呆豆的建議下我們約在潮州圓環享用燒冷冰,呆呆豆說:「這裡的燒冷冰我們從小吃到大」這裡有二家燒冷冰,我們吃的是藍色看板這家,店裡的人潮絡繹不絕,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店裡有哪些名人到此一遊留下的足跡,反而是熱鍋前二位不停搓著湯圓的小妹妹,小妹妹熟稔的搓好湯圓,下鍋再端到客人面前,整個動作一氣喝成,這一幕我感受到一種傳承的味道,是台灣在地最真誠的一面,也是台灣最核心的價值所在。

 

鑽入小巷,呆豆繼續為我介紹美食,白糖粿、青草茶、旗魚捲、鷄蛋木瓜牛奶,她說:「在潮州可以從早一直吃到晚!」她介紹的每一樣我其實都想嚐嚐,直到所有美食擺到我胃裡我也只得舉白旗投降,不過我心想:「留些遺憾絶對是再回來的最佳藉口。」心念一轉,就像丟一枚銅板到許願池一樣,許下再攻佔每攤小吃的心願。

 

最後來到三山國王廟前,蝶兒說:「我們就是在這個廟埕長大的,小時侯……」她開始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我也享受著這份「分享」的時光,然後我心裡這麼想著:「感謝滋養我們的這片土地,她總是無私的包容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後盾……

 

在演講一開始我說:「近年來人們最常問我的二個問題,其一是:世上最美的是哪個國家?」不待我講完,底下的佳賓異口同聲說:「台灣」。

 

是的,「台灣」是我心底的答案,我是真誠的如是認為。台灣的美美在一種「生命力」、美在一種質樸而不造作,巍峨的大地標也許深入人心,但台灣的精神絶對建立在這些小城的平凡故事中。

 

前陣子台灣票選十大觀光小城,這些小城都是大家所熟知,在各界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這次克里斯再深入探訪另外十一處遺珠小城,這些小城並不是不受歡迎,而是現階段都還是塊璞玉,此外,也將帶領大家在大城小鎮裡感受台灣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台灣小城故事多,值得我們用心體會、用心領受。

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2012/09/10發行

書名:台灣PAPA GO :觀光小城故事多

作者:克里斯。李

語言:中文

ISBN/ISSN:1201200790508

出版社:城邦原創/台灣大哥大書城同步上線

購書連結:POPO數位書城

克里斯。李 帶領大家感受台灣不同層次之美

克里斯。李 小筆記,人人都是作家,為自己出一本書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905448
 引用者清單(1)  
2012/09/30 20:53 【豆豆的夢想家】 《旅行》閱讀新經驗--閱讀電子書 克里斯‧李 台灣PAPAGO:觀光小城故事多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12/09/30 21:18

我真的很期待藍眼睛可以再度現身~

但是只要是你的書,我一定會全力支持的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30 14:03
居住在臺灣, 可能大家不知道自己的土地有多少美麗的城鎮與地方文化.  若是有這般介紹的書籍,那麼是一項有助於大家瞭解臺灣鄉鎮的文字媒介!  祝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