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小鎮 好吃好逛好好玩
2012/07/10 20:49:09瀏覽5137|回應7|推薦54

克里斯每年都會到鎮瀾宮點光明燈,祈求一年的平安順利,我一直覺得媽祖是一位很好的傾聽者,祂總是默默的聽著芸芸眾生的願望。

克里斯祈福很少祈求發大財、做大生意之類的,我總是說希望我及朋友家人能夠平安順利就好。

假日的鎮瀾宮廣場總是熱鬧非凡,來自全台各地的廟宇都會前來進香,進香團都有固定的儀式,陣頭一團一團進來,看的在場遊客目不轉睛。

每年農曆三月份該是大甲小鎮最熱鬧的時侯,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從大甲展開,沿途行經彰化、雲林及嘉義等縣市,據說原本遶境活動只有八天七夜,但因為一路上大小廟宇有搶轎的習慣行程因而延誤了,因此現在遶境活動多了一天。

大甲媽祖遶境幾乎年年都會從克里斯家經過,我們一家大小也都是這項活動的支持者,附近鄰里總會準備大批的食物提供給香客享用,而這些食物多來自自家生產的食品,例如:自家生產的玉米、甘蔗、飯團、包子等等....

這尊價值上億元的紫羅蘭翡翠玉媽祖是由上海商人所捐贈,目前設置在聖父母殿內供信徒們朝拜,其實在鎮瀾宮前門右手邊還有一處地下室,裡頭珍藏著無數文物及一尊重達七千二百六十兩的金身媽祖,目前名列世界第一,可惜裡頭不能拍照,而克里斯雖常造訪,不過到這次參訪前才知道有這個祕密基地。

來到大甲就不得不提當地的小吃,除了著名的裕珍馨奶油酥餅、紫芋酥,小林煎餅的發源地也是在大甲,除此之外粉腸也是相當知名。

在鎮瀾宮前有一家康家阿媽的粉腸,每到下午人氣紅不讓,常常是大排長龍,我跟老闆開玩笑說,您脖子上的那條金項鍊比粉腸還吸睛。 

粉腸的做法就是豬肉加上地瓜粉調製,再將配料灌入豬腸衣,吃的口感帶點軟Q及彈性,加點辣椒及醬油就是一道讓人愛不釋口的小吃。

這麼熱的天氣來杯清涼的飲料再適合不過了,經過康家阿媽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這攤"一路發",先不管飲料好不好喝,就衝著"一路發"三個字,大家就前仆後繼。

"一路發"的檸檬楊桃汁相當好喝,不過據在地人表示綠豆沙牛奶也是不遑多讓。我們一行人多數人點綠豆沙牛奶+珍珠,綠豆沙牛奶以壓倒性的人氣取得勝利。

厚實的綠豆沙配料加上不加水的鮮奶,濃、醇、香是最佳的代名詞,朋友們到大甲小鎮別忘了品嚐一下。

傳統的大餅就擺在隨處可見的大街上有紅豆口味、鳯梨酥、椰果及麻糬等,看了都讓人流口水。

這麼熱的天氣躱進裕珍馨絶對是一個好方法,裡頭除了有冷氣還有各式各樣的試吃品,建議到大甲一定要買奶油酥餅,喜歡懷舊的可以買大餅,喜歡嚐新的可以買新開發的各種口味小酥餅,包君滿意。

裕珍馨新開發的桂圓糕,桂圓的香氣誘人,也是一項人氣商品。

另外新開發的陽茶餅則是台中太陽餅及日月潭紅茶的結合,台中太陽餅遠近馳名加上日月潭紅茶的高人氣,這二項簡直是絶配。

現場的小販銷售大甲小芋頭及菱角等季節產品,如果肚子空空的,建議買點小芋頭來品嚐,這個小芋頭吃的時侯沾點蒜蓉醬簡直是人間美味。

另外,大甲是匠師的故鄉,也是草蓆的故鄉,草蓆其實指的是沙草科的藺草,在大甲及苑裡一帶這項手工藝已傳承了好幾代,藺草被編織成床墊、帽墊、椅墊、紳士帽、淑女帽等應有盡有,重點是這些產品出奇的便宜。以台灣目前手工藝如此高昂的情況下,這價格簡直讓人不敢相信。更多照片

 

本遊程感謝台中市政府及長江廣告的協助安排(程如晞山海屯逢甲之旅

引用文章2012山海屯大台中踩線團---大甲媽祖篇

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2012/06/30發行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台灣PAPAGO:四季花卉博覽會

書名:台灣PAPA GO :四季花卉博覽會

作者:克里斯。李

語言:中文

ISBN/ISSN:1201200590508

出版社:城邦原創

購書連結:POPO數位書城

克里斯。李 帶領大家感受台灣不同層次之美

克里斯。李 小筆記,人人都是作家,為自己出一本書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615663
 引用者清單(2)  
2012/08/28 14:2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大甲小鎮排隊人氣小吃:康家阿媽ㄟ粉腸》山海屯大台中之旅4
2012/07/11 23:02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2012 布袋戲英雄聯盟齊聚宜蘭傳藝中心

 回應文章

kitty
我是大甲人
2012/11/28 15:49
小克作者阿 看了你這一篇我的故鄉大甲美食介紹 我這週末主日真想回去找找老朋友 吃吃小吃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
2012/07/12 00:36
全po完了!!崇拜我才剛開始耶!!那天非常感謝你和小惠接力的精彩解說大笑

AP不只是AP
我也想要去大甲了
2012/07/11 12:41
看的我都餓了,每樣都好好吃.......ROES餓餓

跲人甲
2012/07/11 12:32
好想吃蒸的熱熱的小芋頭沾醬油。

angel
2012/07/11 11:33
讚一個

本站推薦:台南當舖 | 高雄當舖 | 高雄週轉 | 高雄汽車借款 | 台北市按摩 | 按摩 | 酒店上班 | ktv小姐 | 台北酒店經紀人 | 酒店公主 | 服務小姐 | 桃園外送


品瑄
哇~超級感謝您~
2012/07/11 08:43

嘿,克里斯大哥,我是品瑄。
感謝你這麼快速的就發完一系列文章!
也謝謝你介紹陽茶餅還附上連結@ @
我也是台中人,但那天聽到你介紹臺中,好豐富,
總覺得台中人應該要更了解臺中一點才對!
向你看齊! : )

祝你 天天愉快。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甲媽祖~
2012/07/10 22:57
陪著我到處考試的季節~親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