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里斯.李最新書籍 台灣PAPA GO :四季花卉博覽會
2012/07/03 20:16:59瀏覽3623|回應5|推薦38

真正想要深入了解台灣文化其實是從廈門航空的機上雜誌邀稿開始。

 

當時的雜誌小編希望針對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在台灣之美單元做一系列的報導,當時克里斯接下這份任務,但其實我是心虛的,因為一直以來克里斯都在國際間穿梭,而且都是工作居多,雖然跑遍了世界各地,但拍的照片卻少之又少,更無論是台灣的照片了,因此在稿件完成時最頭痛的就是照片。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克里斯心想:「何不自己去拍!」心中盤算著:「全台各地的原住民豐年祭都在不同月份,而且大部份祭典場合又都遠在天邊,有什麼場所可以滿足我一次拍足所有原住民的畫面呢?」靈機一動:「不就是九族文化村嗎?」於是帶著鼓舞的心情,邀請全家人一起幫我完成這項任務,至此也開始展開我旅拍全台的寫作生涯。

近年來中國大陸人士瘋狂迷戀來台旅遊,坊間卻流行一句話:「不來台灣傷心,來了卻更傷心。」的確,和中國大陸乃至世界各國的大山大水比起來,台灣在這方面顯然薄弱許多,不過值此同時,台灣正以潛移默化的「軟實力」征服世人的目光。 

就以「服務」這二個字來說,我舉個例子:國人都有到香港消費的經驗,可是我在香港卻從沒有得到好臉色過,銷售員不是愛理不理,不然就是讓你吃盡臉色。相反的在日本消費,總是讓人受寵若驚,從一進門的九十度鞠躬到送出門的九十度鞠躬,厲害的是你都走遠一、二百公尺猛一回頭店員還在鞠躬,以上二則是過與不及的例子,而台灣正好就處於二者之間,良善的風俗、沒有壓力的環境、先進的設施,成功的成為世人口中津津樂道及一再造訪的因素。 

台灣變美了,是我這些年來接觸台灣旅遊最大的感觸,但仔細回想,台灣並不是變美了,而是她一直都是這麼美,她美在一種文化氣質、美在一種善良民心、美在一種澎湃的熱情、美在一種思鄉情卻的思緒,美在我們周遭所發生的一切。 

而我一直覺得台灣是座大型的遊樂園,從年初開始的一連串民俗活動,到隨之而來的四季花祭,月月有節日、日日都精彩是她最好的註解。這次克里斯精選了台灣四季各個月份的花季活動、帶大家深入台灣十大小城的遺珠,深入探訪最在地的人情味,希望能透過克里斯的眼睛,帶領大家感受不同層次的台灣之美。

 

 

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2012/06/30發行克里斯李 最新電子書 台灣PAPAGO:四季花卉博覽會

書名:台灣PAPA GO :四季花卉博覽會

作者:克里斯。李

語言:中文

ISBN/ISSN:1201200590508

出版社:城邦原創

購書連結:POPO數位書城

克里斯。李 帶領大家感受台灣不同層次之美

克里斯。李 小筆記,人人都是作家,為自己出一本書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597911
 引用者清單(2)  
2012/07/04 14:54 【Lifestyle-養生點心簡單做】 《2012分享》台東市|佰圓平價小火鍋
2012/07/03 23:35 【豆豆的夢想家】 《旅行》閱讀新經驗--閱讀電子書 克里斯‧李 PAPA GO :四季花卉博覽會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里斯/如晞/徐嬿 談電子書
2012/07/16 17:50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7/05 15:50

恭喜您新書出刊,祝您讀者潮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7/05 03:57
值得推崇!!為台灣的觀光產業奉獻了不少心力裝可愛(害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市嗎了嗎?
2012/07/04 11:32

恭喜你啊

自己出書都不吭聲反而替我安排廣播

好感動啊


blue phoenix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4 09:29

十二月底要回去.....先來作功課...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7-04 10:22 回覆:
哈~現在是有槍就開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