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半球最美的百貨公司 QVB
2012/05/07 22:31:46瀏覽4086|回應3|推薦64

導遊說;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是全球最美的一座百貨公司,我說:屁!那妳把法國老佛爺百貨擺在哪裡?隨後她改口就說是皮爾卡登說的。

我說:皮爾卡登當時也許真的看過的百貨公司中就屬她最美,不過現在資訊發達,大家見多識廣也不足為奇了。

QVB建於西元1898年距今有114年的歷史,當時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登基五十週年紀念而建的。時值今日,她的風華依舊,高雅的氣質如昔,只是多了來往穿梭的人群。

QVB會不定期在各個樓層有展覽,之前有維多利亞女王的登基物品及馬車,現階段則沒有展示,而最近最有看頭的就屬建物中庭這二座鐘,現在看到的這座機械鐘名為:The Royal Clock,目前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鐘,每半點會報時。

近看這座鐘,古典雅致。

另一座鐘名為:The Great Australian,是座華麗的古典機械鐘,上頭除了可以顯示日期及年份外,另外上頭刻滿1770年當時庫克船長登陸時的情景故事。

近看這座鐘真的非常巨大,在人群穿梭吵雜聲中,獨自顯露其無可替代的優雅質感。

近拍小細節,每個木偶人物都有來歷及故事。很多人駐足在底下,為的就是能親目目睹這些小人偶動起來。 

鐘的四周環繞著當時庫克船長登陸澳洲的故事場景。

建築物的二側中庭是鏤空的穿透式設計,在這個穿透的空間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層樓的獨特設計及來往的人群。

旁邊有一座維多利亞時期的旋轉樓梯,默默的旋在一旁很容易被人忽略。

中庭的樓梯,走下樓梯時可以看到這座巨大的孔雀開屏式的玻璃花窗,由拜占庭式的羅馬柱式撐起,由於實在太絢麗,克里斯根本沒心思去注意花窗內表達的是何故事。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些幾何及花草圖案,這棟建物雖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不過保存的相當完好,是一棟當在使用中的博物館。

綠色的羅馬式天頂,現場看相當華麗的壯觀,由於克里斯沒有帶廣角鏡頭,無法表現出現場的氣魄。

其實能坐在QVB裡喝上一杯咖啡,那是何等的享受,我觀察現場的在地人士,人手一本書就坐在一旁享受自己的小宇宙,也不管旁邊的吵雜聲音了,倒是台灣來的旅人,口裡不是UGG就是.....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不同樓層的地磚,這些古典的地磚現在看來還真的相當令人激賞,我擔心的是,如果毀損了,是否有工匠可以燒的出來。

三樓有一封1986年時由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寫給雪梨市民的一封信,這封信的內容目前還是一個祕密,因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交代,於西元2085年時,才能拆開來看。說真的,到時.....我們這一代的人應該沒人有緣見到。

請大家再欣賞各樓層之美。

連接各樓層的花窗也是美不勝收。 

最後讓大家參觀一下維多利亞時期的廁所,相當古典有味道(不是尿味),這種小便柱個人覺得相當節省空間,又保有隱私,現代建築可做為參考。

 

小克書籍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430603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天~
2012/05/07 22:56

還在想念英國的大笨鐘~

想要把它大圖輸出放在店內~

現在看到這大鐘還真不錯~ROES加油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wengchune
身處博物館哩~
2012/05/07 22:54

郭台銘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然質感也顯露在細節裡

看了看~就知道那種厚實的文化根基~不是比誰的比較高比較大 這種爭第一爭排名的可以輕易奪取~

她也不跟你爭~就是在那~這種文化的底蘊 非常讓人回味無窮 品味再三
中國要是真學外國的~恐不是個辦法~~回到老祖宗的智慧里~才能有一條康莊大道~~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水
2012/05/07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