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的嘉義公園 驚險的射日塔懸空透明走廊
2011/02/24 19:18:41瀏覽7051|回應5|推薦79

大發現!嘉義公園的入口處竟然有尿尿小童,以後看尿尿小童不用大老遠跑到比利時了,尿尿小童原身高約53公分,嘉義公園這個幾乎和本尊一模一樣喔。

近看尿尿小童,笑得很開心哩,只是本尊是黑銅色的,這尊是青綠色的,當然本尊和分身的際遇大不同,本尊的尿尿小童可是隨著不同季節及節慶,有專人穿衣服務,而且穿的衣服可都是各國大使送的名貴衣服哩。

沒想到嘉義公園面積這麼大,而且裡面古蹟處處、亭台樓閣、花木扶疏,如果眼前的草花變成鬱金香,我還真會以為身處在荷蘭的庫肯霍夫公園呢!

嘉義公園極具巧思,園內一景是比賽得獎的畫作,景在畫中,畫在景中,相得益彰,美侖美奐。

這座孔廟歷史悠久,建於康熙45年,西元1706年,是儒家文化的象徵,也是嘉義公園裡的歷史瑰寶。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建於昭和18年(1943),是標準的日式建築,全棟以珍貴的檜木打造而成,進到裡面至今尚可聞到檜木的香味,白蟻最喜歡檜木,嘉義市政府也費心的養護這棟珍貴的遺產,建築的四周都放入特殊藥劑,不讓白蟻有侵襲的機會。

史蹟資料館最有看頭的,莫過於這株高達七層樓,樹齡超過百年的楓樹,每年秋季或寒流過後,整株楓樹轉為火紅的顏色,蔚為奇景,很多新人及攝手前仆後繼到訪,只為一親芳澤。(點我看楓紅的樣子

現在這個季節雖然沒有楓紅可看,但克里斯告訴你一個祕密,就是史蹟館後面有另一株珍貴的百年橄欖樹,目前葉子正轉火紅,而且紅葉掉在滿地的青綠,美極了。

嘉義人的驕傲莫過於這座射日塔,前身是日本神社,現尚有鳥居,表參道,石燈,石獅等遺址,但主建築已毀壞,於是在原址加蓋此射日塔。射日塔前方的雲豹,是雕刻大師鍾邦迪先生的作品。

射日是取自原住民的故事,整座射日塔是取自阿里山神木的概念,仔細看,還真的很像阿里山神木,外面的直條則是神木的樹皮。

射日塔高達四十公尺,有十幾層樓高,上面有一座懸空的透明空中步道,走在上面二腳發涼,有膽的你下次來親自體驗看看。

上頭設有景觀咖啡廳,是全嘉義市最高的景觀咖啡廳,可以看到嘉義市的市容。

頂樓設有空中花園,下午時分很多情侶在此約會呢!

好康報報!位於嘉義公園左側有一家富康家園有機健康世界,裡頭竟有賣初鹿牧場的鮮奶耶,喝初鹿牛奶不用跑到台東喔,一大瓶八十元,買瓶入園邊走邊喝,好享受啊!

射日塔

開放時間:星期三~日(至晚間九點)

門票:五十元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加入我的Facebook按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920108
 引用者清單(1)  
2011/02/24 20:59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后里中社花市 15萬朶鬱金香齊怒放

 回應文章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美麗的嘉義公園
2011/03/03 06:34
原來嘉義公園這麼特別
那個雲豹與透光的射日塔好美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嘉義的孔廟已經起過300年囉
2011/03/02 23:07
射日塔高達四十公尺,有十幾層樓高,上面有一座懸空的透明空中步道..>> 想像走在上面就覺得很可怕...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怕高~
2011/02/24 19:30
雖然我很高~但我很怕高~
雖然我壯得像頭牛~但我很怕牛奶~
雖然克里斯把照片拍得很美~但是我在上班不能跟~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4 19:32 回覆:

SORRY啦,又怕高又不能喝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鹿
2011/02/24 19:29

牛奶我家隔壁的商店就有了,天天新鮮宅配!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4 19:32 回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步歌
2011/02/24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