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台灣燈會 璀璨耀眼
2011/02/21 02:00:49瀏覽3782|回應9|推薦55

台灣燈會克里斯連五年幾乎場場必到,這次台灣燈會在竹南舉行可說是辦的最成功的一次。

首先,場地寬闊,交通方便,再來就是整個展區十分有創意並結合苗栗的觀光資源,可謂一次成功的行銷。

主燈區旁的桐花燈區,主燈下午六點後每半小時閃亮一次,主燈秀開始時,這些小燈也會跟著閃閃爍爍,好漂亮。

除了玉兔主燈,尚有四座副燈分別是桐花鳯凰,祥龍獻瑞,鶴立祥和及天降禎祥等四座,座座璀璨奪目。

主燈:玉兔呈祥,高度達20.5公尺,總重三十公噸,以現化科技結合傳統文化,導入創新科技及綠色環保,俱有世界級的水準,表演時氣勢磅礡,氣象萬千。

主燈施放煙火的時侯,玉兔會傳向舞台區,想要拍到主燈正面及煙火的朋友可要找對位置。

主舞台區請來中國新絲路的模特兒表演中國歷代服飾,主持人也是一口京片子,搞得好像在中國大陸看燈會,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原住民舞蹈演出。

天空之樹,利用竹子編成的裝置藝術品,現場看非常壯觀漂亮,站在底下還可以聞到陣陣的竹子香氣。

這次台灣燈會大量使用節能的LED燈泡,不過一天的電費還是高達三百萬台幣,而這個大型展覽卻是免費的,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抽空去瞧瞧。

這次要邀請中國江蘇的花燈交流,中國燈區也不是蓋的,大型花燈看得讓人目瞪口呆。

中國燈區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這隻高達三層樓的巨型孔雀,利用聲光的效果展現孔雀開屏的瞬間,非常亮麗奪目。

台灣建國100年的燈飾展示區,巨型的100字樣,讓走過燈區的民眾都變成縮小的人影。

建國百年燈區展示台灣百年人物,目前在台北101觀景樓也有展示,如嚴凱泰,曾雅妮.....裡面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會變幻色彩的巨樹。

童話燈區,是小朋友的最愛,都是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不定時還會有公主及精靈出來和大小朋友合照喔。

這次展區包括祈福燈林,交流燈區,傳統燈區,燈海迷宮,水光秀燈區,水果燈區,百兔燈區,科技燈區,藝術燈區及鄉鎮花燈車燈區,都相當有特色。

客家文物館是以客家土樓為造型,目前有裡頭有大型的展演,不過要先抽號碼牌,再依規定時間入場。

客家文物館的外牆會隨著時間變幻顏色,非常漂亮。

裡頭展示天降甘霖為民眾祈福等,三百六十度的巨型螢幕,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之後還有燈林的祈福儀式。

現場設有很多攤位,參觀的民眾絶對不怕餓肚子,克里斯大力的推薦一家鷄排店,位於竹南火車站出站後的右側約五十公尺,名叫:安順香鷄排,這家店的鷄排採用CAS鷄肉新鮮現宰,重點是鮮嫩多汁,克里斯逛燈會前買了一塊,逛完後因為太想念這個味道又吃了一塊,總之:到竹南火車站別忘了前來光顧一下喔。

地址:竹南鎮維新路68號

電話:0919-721434

營業時間:PM02:00~PM:21:30

台灣燈會展期至二月二十八日。

更多台灣燈會照片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905843
 引用者清單(1)  
2011/02/21 21:26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1鹽水蜂炮 萬蜂齊發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爆了
2011/03/01 08:17

27日帶著幸福大家族中的兩家人到大湖採草莓

本來的計畫是先採草莓然後到南庄逛逛,最後再去看燈會

沒想到豬豬早上9點半開車上路

一直塞...一直塞...塞到大湖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半了

我想要是平日大概已經開到墾丁了

一行人填飽肚子再採完草莓就已經5點多了

聽警廣說燈會已經塞爆了,外圍交通回堵兩公里...想想腿就軟了半截...就此作罷

豬豬回到台北都已經快11點了......累趴囉@@



SPRING
結果
2011/02/21 19:59

是因為想吃雞排 才想去看燈會

這燈還真美~會不會人擠人丫!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21:25 回覆:

人是肯定擠的,人潮洶湧

鷄排是因為吃了好吃後才特別推薦的


Q比
真巧
2011/02/21 18:28

我們到火車站時也要買你說的那一家,真的很好吃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21:24 回覆:
鷄排都快成為竹南站前名產了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燈會
2011/02/21 17:57
看起來似乎比台北燈會更精采..
I am nyochi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21:22 回覆:
那是當然啊~等級不一樣喔,全台最精華的都在這裡

Peter
耀眼燈會+安順香雞排,好吃又好玩!
2011/02/21 16:51

台灣燈會園區一眼看不完,園區廣闊燈海美景超海拍!

吃過啊!在地狼的秘店--安順香雞排,香酥好吃停不了!推~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16:56 回覆:
怎麼大家都吃過?看來我是吃對家了~

lenny
2011百年燈會在苗栗
2011/02/21 15:13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錯過這一夜璀璨光芒,你將再等一百年! ~.~
安順香雞排現點現炸,鮮嫩多汁好吃再回味! ^^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16:29 回覆:
你也吃過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燈會
2011/02/21 14:23

那隻開屏的孔雀真好看呢!

雞排好吃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16:28 回覆:

對啊,很大器,讓人印象深刻

自從我看了鷄排英雄後,就時時刻刻想吃鷄排及奶茶

吃了安順香鷄排,很過癮~太好吃啦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羨慕~
2011/02/21 11:09
 豆豆都沒有辦法像克帥一樣到處旅行~
    也希望真的成為旅人
    真虧有你這個大好人~

    p.s本想誇讚你一下,都沒有白字呢!結果又發現一個閃閃「爍爍」啦~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21 16:26 回覆:
哈~忙中有錯咩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會主題曲
2011/02/2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