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平溪天燈節 心燈齊飛
2011/02/13 14:36:15瀏覽5161|回應7|推薦71

關於追天燈活動,克里斯已經想了很多年了,前幾年不是覺得人潮肯定擠爆,就是朋友老是約不到,今年乾脆豁出去了,不管細雨扉扉、天氣多冷,還是毅然決然買了張車票到了平溪天燈會場。

火車內跑馬燈不斷顯示,建議到台北後搭乘捷運到木柵動物園站,轉乘到平溪(四十分鐘)五分鐘一班的接駁車,但由於我原訂台北/瑞芳/平溪的火車票已買好,得要照原訂行程,到了瑞芳後才見識到什麼叫人潮洶湧,每列車廂都被擠爆,月台等侯的人大部份根本擠不上火車。

平溪屬於支線,由瑞芳搭乘小火車過去還要三十幾分鐘,中間還要會車、等車,實在是勞民傷財,而且平溪火車站小的可憐,人潮多到好像整個車站都被包在人肉裡。

當天由於下雨,整個平溪老街就成了這片傘海,天還沒暗,可是一下火車就看到滿天的天燈飄搖在天際,好壯觀、好漂亮。現場沿街都有販售天燈的小攤,每家都標榜自己的特色,天燈有很多種顏色,任君挑選,紅的、紫的、藍的。選好後,點上媒油,接著心願就上達天聽囉。

我本來以為這位照片中的姑娘想要找到新好男人!心想:想要找到好對象真的得來這裡放個天燈,讓自己的祈願可以降臨,誰知仔細一看:是她的狗狗要找到新好男狗啦!老天管的還真寬哩。

天燈上昇的速度其實是很快滴,有些人點了火後捨不得馬上放開,天燈就會起火燃燒喔,所以當寫好願望,一切就緒後,就放心讓它飛吧!

二月十二日的主場景在平溪國中,二月十七日的主場景在十分天燈廣場,下梯次要去參加天燈節活動的朋友,可要特別注意。

天燈施放是採取預約號碼牌制,也就是一早就開始發放場內施放天燈的號碼牌,總數二千張,每個場次約二百人分十次施放(六-九點),現場會有義工協助就定位及點燃天燈。

天燈點燃後,需由值星官統一發號施放的指令,但總會有迫不及待昇空的天燈,瞧,這二盞就迫不及待飛上天了。

指令一下,現場二百盞的天燈,隨著主人的心願冉冉飛到天際,天燈在你眼前由大漸漸變小,當天燈剛開始昇起的那一刻,真的好美,好感動。

不一會時間,天燈就飛遠了,在天際閃閃爍爍,好美喔。

現場舞台的燈光,後方是飛遠的天燈,除了現場施放的天燈外,在平溪的每個角落就有天燈隨時準備起飛昇空。

在天燈每波施放空檔,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精采節目,現場活場主持人是佼哥還有Linda。

當天所有駐台的使節都到場祝賀,包含馬總統陣仗浩大,每個人都在天燈上寫上祝福的心願,又是一次精采的外交活動。

當天的主燈高達九公尺,三層樓高,光是要點燃充熱氣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馬總統在臉書上徵求四個字寫在天燈上,結果來了六千多封留言,最後馬總統寫下十六個字:國泰民安、天佑台灣鄉親相愛、台灣好讚。總統說期望在未來台灣的旅遊人口可以突破一千萬人次,我想指日可待。

台灣第一燈準備昇空囉。現場所有人都摒息以待。

點燈。準備,值此同時現場所有鎂光燈、相機、錄影機都蓄勢待發。

飛起來囉!克里斯也希望台灣人能更團結,人民能更安居樂業,在國際間能更受人尊重,最重要還是家人及朋友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80059
 引用者清單(1)  
2011/02/18 01:20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1鹽水蜂炮 實在太蜂狂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wonderful experience
2011/02/15 14:49
看到天燈載著你的願望緩緩升天﹐ 那一定是個很奇妙的感覺。 有朝一日﹐我會記得選個過年日回台灣﹐親自體會這種震憾。 謝謝克里斯分享。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識一下
2011/02/14 10:09

很有意思﹐真的很想去見識一下。

看起來很壯觀得樣子。


SPRING
還是感謝
2011/02/14 00:16

好美的天燈!

但~我好怕那種被人肉團團包住的人山人海!

所以~還是舒舒服服的看著天燈冉冉的上昇就好了

~~~~~~~~~~~~~~~~~~~~~~~~~~~~~~~~~~~~~~~~~~~~~~~~~~~

我的心燈很簡單~就是 大家 健康 幸福 ^^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溪天燈節
2011/02/13 22:51

去年也有跟兒子到平溪拍天燈

感覺好累好辛苦

今年就不想再去了.....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3 23:04 回覆:
我則是中午上山,看完第三波即衝下山 都沒塞到哩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3 22:18

黑色夜空閃閃發亮的紅光隨風飄

這場面真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3 22:28 回覆:
我在現場看,真的很美,忍不著叫了聲 好美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3 21:00

克帥

                     感謝您的分享,心燈齊飛

                    克帥的新書、業績一路鴻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3 22:27 回覆:
也謝謝MAYS一年來的支持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哇!好棒喔!
2011/02/13 20:57

^"^~~亞莎崎也好想要去放一次天燈看看喔!

雖然,看您的文章和照片也很棒!

謝謝您的分享!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2-13 22:26 回覆:
有機會就和家人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