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
2011/02/06 12:03:21瀏覽2670|回應6|推薦73

很快的,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已堂堂邁入第三個年頭,從第一年的初試啼聲,到第二年的力求突破,直至今年的多元發展,沙雕藝術節已成為南投不可或缺的一項大型活動,結合現場的農特產展銷,搭配周邊的觀光景點,成為春節期間民眾爭相造訪的新興景區。

「沙雕藝術節」有幾個值得讚賞的地方,現場除了不收門票外,停車相當方便,而且也不收停車費,另外逛累了現場有很多台灣小吃攤可以一嚐口腹之慾。

整個會場是利用冬季溪水減少的季節,在旁邊的高灘地整建出一處可供利用的場所,沙子都是就地取材,等到展期結束了,雨水一沖刷,又恢愎成原來的樣子,取之於土還於土,相當環保。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很多企業團體協助,期望能讓活動更盡善盡美。

現場的沙雕可不是小兒科喔,全都是巨型的沙雕作品,像克里斯爬上的這座沙丘,結合台灣最新的觀光意象,台灣高鐵、台北101等景觀,就高達三層樓高,站在101的樓頂可以看到整個會場的全景。

除了靜態的沙雕,現場也有動態的表演及親近沙土等活動,瞧這位小朋友玩的這麼開心,現代的小朋友已經很少接觸土地了,大地是人類的母親,我們吃得到的、用的到的幾乎都是從土地而來,有機會讓小朋友多多接觸大自然、接觸這片土地。

現場的原住民沙雕,當然原住民是南投不可或缺的代表,而現場的這座蘭嶼的沙雕,則將蘭嶼的意象及精神表露無遺。

今年是兔年,現場多座沙雕皆以金兔拜年為主題,喜歡兔子的朋友不能錯過。

日月潭最夯的話題莫過於日月潭覽車的開通,這座沙雕則是在表達這個主題,也算是台灣的另類台灣之光。

集集火車也開進會場了,而且還過山洞。

瞧一下車掌是誰?原來是彼得兔耶。

媽祖及各主神明也不能或缺,快到現場參拜一下吧。

 小朋友不是要最開心的嗎?妳看!沙雕展耶,不哭了喔。

各協辦單位都盡心盡力的表達自己企業文化之美,像這座沙雕作品,很容易就知道是要傳達什麼意象了吧?

2011「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展期至2/28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榮登金石堂 時代暢銷榜 第64名.......^_^

博客來奇幻文學百大小說

書評jerry-sunny 將尋找幸福的藍眼睛評選為年度之最.......

書評牧風2010年十大書單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58855
 引用者清單(1)  
2011/02/06 12:22 【魔幻的旅行 恭喜發財 新春如意】 南投沙雕藝術節 貓羅溪畔的藝術嚮宴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壯觀
2011/02/11 03:28
太令人讚嘆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雕細琢
2011/02/07 23:33

精雕細琢

栩栩如生

網路決選票選:2011/01/25~2011/02/25,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請朋友們在網頁右上方「投票列表」選擇「會員帳號」第二頁最末位「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各位愛護隨寫人的朋友們,歡迎前往投票。 

 

 搶救隨寫人 按此投票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7 18:30

昨天大年初四,走訪天梯後,下山想直奔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參加,

算算時間,已下午三時三十分時間上趕不來,便前往松柏嶺豐柏廣場觀看野生彌猴!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沙
2011/02/07 16:31
一盤散沙   可一點都不會散掉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創意
2011/02/07 13:56
很有創造性的一種活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呀~
2011/02/06 12:19
 這這這~~~~
    認識你將近一年來~~~~~~~~
    第二次看到你推薦沙雕藝術節~~~~~~~我依然沒去~~~(抱拳)飲恨中~~~~~~~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