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美的燈光嘉年華 在中正紀念堂
2011/01/30 14:11:11瀏覽3630|回應9|推薦59

建國百年,各種精采活動在台灣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先是有與國際同步的高檔餐廳進駐台北,接著米其林也宣布繼日本及港澳之後,台灣成為亞洲第三個評比的國家,各大國際知名酒店也緊接著進駐台灣,讓台灣建國百年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各項國際級的展覽也在全台各地展出,如:士林科教館的蒙娜麗莎會說話中正紀念堂的光之盛宴 燈光嘉年華」等....以往這些這些展覽都在國際間展出,看展得到國外,現在台灣和世界潮流接軌,讓國人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到這些國際級的展覽,可謂全民之福。

哇!自由廣場也能變得如此華美,我說。今天克里斯很文藝復興喔,先是到士林科教館認識了藝文界的朋友欣宜及懷萱,到蒙娜麗莎會說話」展場欣賞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名師巨匠畫作,接著又參觀了位於自由廣場的華麗燈光展,讓克里斯李的一天非常的文藝復興。

這種華美的牌樓燈光源自於義大利,原是屬於宗教式的紀念場合所用採用,後人則利用這種華美的燈光達到撫慰人心的一種作用,原只在歐洲各國展出,緊接著曾到中南美洲,亞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日本神戶,好多年前我的日本朋友就曾寄過燈展的照片給我,當時我心想:好美的燈海啊,沒想到多年後台灣也有同樣的燈光嘉年華,讓我喜出望外。

現場的燈光是用十萬顆燈泡打造而成的,燈泡有各種顏色則是用手繪的方式一顆一顆的彩繪上去,在刻意的安排及構思下,現場呈現出壯麗的燈海景象。

燈光入夜後才能顯現出華美,但其實對攝影者來說,最佳的拍照時間應該在華燈初上時分,夜太黑會使得燈光相當突顯,但背景就顯得相當晦暗,在天際剛暗,華燈點起時刻(下午五點二十分),這時就可取得比較亮麗的背景照片。

現場是由數十座高達十幾公尺的文藝復興時期拱門所串起,從遠處看相當漂亮,一般來說初來乍到肯定是一開始就沿路拍,一直拍到最底端的光之噴泉處。

就是這張照片,我也曾在日本朋友寄給我的照片中看過,當時還以為是日本的街頭裝置藝術,原來就是這場光之嘉年華展,現在台灣也有了。

這張的上端燈光顯得比較飽滿,其實拱門的間距都一樣,不同人有不同想法及感覺,當然透過不同人的眼光拍出來的照片也肯定不一樣。

中正紀念堂外牆也打上不同的花色燈光,我曾想過:何不效仿香港的維多利亞港,讓中正紀念堂外牆的投影燈光秀變成一場常態的演出,話題十足又能創造更多的觀光客。

戀人在光之噴泉前許願,很浪漫吧!有人陪伴總是幸福的。燈光是倆個人的一段記憶,像煙火一樣會永遠留存在人的心底。

當然如果現場光是這些燈光牌樓會略顯單薄,所以展區的舞台每天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演出。

近看這些燈泡,五顏六色的,每一顆小燈泡都需要用心呵護,才能在眾人眼前呈現出這場華麗的燈光秀。

展期到2/28為止,除了燈光嘉年華,中正紀念堂的展覽也相當值得前往,內部現在被燈籠妝點得喜氣洋洋,現場遊客相當多,感受到台灣一種聯合國的不同風情。

現場備有威尼斯嘉年華會的道具可供遊客自行拍照,在華美的燈光襯托下,是否有種身處歐洲廣場的錯覺?

友人這張像不像麥克傑克森啊?嘿嘿~像(有圖為證)。會場為了吸引更多大朋友小朋友,每天約莫六點三十分左右,會利用造雪機在現場造起大雪,這二天寒流加上現場的雪花,還真有身處歐洲風雪夜晚的感受,難怪現場的小朋友都樂歪了,克里斯的這場華麗小旅行,也在浪漫的雪中嘉年華劃下了句點。

跟克里斯李一起去旅行系列III 義大利時尚旅人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十日遊 2011 2/23出發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40568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的「近廟欺神」
2011/02/17 10:22

真的很值得去觀賞呢!

我這是所謂的「近廟欺神」

住得這麼近,居然不知道有這麼美的藝術觀賞機會!

這幾天就邀家人或好友一齊去欣賞。

謝謝分享!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查居士邀約新春茶會
2011/02/06 04:25

可別再說小豬豬只顧自己玩樂沒有揪你唷

現在趕緊來發通告啦

老查居士邀約各路英雄

於2月13日星期天,在鶯歌國際新城無塵居舉辦新春茶會

地址:鶯歌朝陽街24巷4號

克董有興趣來鬥熱鬧一下嗎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6 04:13

好漂亮的燈景

難得 終於有與眾不同的燈會了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21:31
這燈的花色真的好美!宛如真的走到了文藝復興的時代,看到這些漂亮的燈,我都開始興奮了起來了!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美的燈光嘉年華
2011/02/01 01:03
真的好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風情
2011/01/31 13:18

乍看之下以為是在國外

很有異國風情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光嘉年華
2011/01/30 23:48

好美的燈光嘉年華!

要門票嗎?   快樂雲那兒好像說要呢?


SPRING
2011/01/30 20:16

克作家好盡職!

只要有好康的(美麗的 好吃的)

通通會自己去體驗後 就道相報~

好美~

----------------------------------------------------

克同學要跟你友人說

她的眼睛真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復興嘉年華
2011/01/30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