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餐廳巡禮」中山招待所 上海風的低調奢華
2011/01/09 15:42:40瀏覽3806|回應6|推薦47

中山招待所位於台中市著名的異國餐廳聚集地-五權西路,鄰近國美館及文化中心,是最有文藝氣息的一區。

中山招待所仿宋慶齡在上海的故居,從外觀看來和一般的豪宅別墅沒有二樣,但平時大門深鎖,牆高二尺,外人常常不得其門而入,以前這裡是專門招待豪門巨股的場所,現在一般百姓只要預約就能登門入室,感受當時上海十里洋場的風華。

入門玄關天頂貼滿貴氣的金箔,明亮高雅卻不顯得俗氣,綴以奧地利知名水晶,彰顯其不凡的氣派,一盆蘭花以王者之姿呈現在眼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中山招待所內擺飾雖然不多,但處處可見和 國父有關的物品,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這道為前菜,椒麻鷄佐牛蕃茄,將新鮮的食材填入剝皮的鮮紅蕃茄內,上頭置放帶有辣味的椒麻鷄,底層是芝麻醬,整道菜色口齒留香,讓人回味無窮。

中山招待所主廚原是台北來來飯店主廚,他最擅長將二十四節氣的食材入菜,搭配食補,達到食療功效,這道羊助排鮮嫩多汁,搭配主廚特調的蕈菇醬可謂相得益彰。

米其林三星或一些法國料理常將乳鴿入菜,這道乳鴿肉質鮮嫩,搭配新鮮時蔬及番薯泥,美味異常。

中山招待所被年度餐飲評鑑評為四星餐廳,其服務及食材都有一定水準,伺酒服務是一定要有的,中山招待所也提供各種名貴的葡萄酒。

這道為北海道甘貝佐澎湖大明蝦,甘貝肉質鮮美,明蝦肉質彈Q,席間尚有來自北非的小米,深海的魚類,台灣季節時蔬,不用出國就好像上天下海,世界環遊一周了。

一樓大廳高雅貴氣,歐式的裝潢及壁爐,彰顯主人不凡的品味,灰藍色的沙發,帶點低調的奢華,徜徉其間,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現場的燈光採用暖色系,所以照片拍起來普遍呈現出暖色調,現場氣氛很好,感覺很棒。

二樓有十人包廂,或人數較多時也可安排在樓上,全棟別墅最多席次是七十人次,四十人以上即可包場,由於是預約制,臨時入場可能會不得其門而入,和一般大飯店的餐廳比較,這裡多了份閒靜及優雅的氛圍,重點是低調,因此常有達官貴人喜歡設宴於此,穩祕又不怕被打擾。

地點: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04-24770808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778300

 回應文章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1/01/10 17:53
是個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餐的好地方!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啊啊~
2011/01/10 01:45

好奢華的感覺,連食物都照得誘人,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進去消費囉!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起來了
2011/01/09 19:09
我下次有去台中一定要去吃看看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09 21:24 回覆:

還不錯喔

妳的朋友及英國ㄤ一定會喜歡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公子克帥又出現了~
2011/01/09 18:03
真的是貴公子形象捏!不懂克帥怎麼會那麼厲害蒐集這麼多的情報~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09 21:23 回覆:
對啊貧窮貴公子的代表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首曲子 淡淡的
2011/01/09 15:58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1/01/09 15:47

坐沙發!!!

等我貼著螢幕  慢慢讀嘿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1-01-09 16:19 回覆:

如晞老師

健康為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