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西螺大橋之美
2010/12/12 21:04:37瀏覽3424|回應5|推薦92

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溪螺文化季,在西螺大橋二岸舉行,據說這項活動已堂堂邁入第十個年頭,是地方盛事,除了有媽祖文化遶境,文化表演,藝術團體進駐外,為期三天的活動夜夜笙歌,一天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愈夜愈熱鬧。

溪螺文化季取彰化溪洲鄉及雲林西螺鎮為名,活動其間二岸活動不斷,非常熱鬧,現在看來天下太平,但在西螺大橋落成初期,二岸的地方人士可是為西螺大橋的命名而大動肝火呢!

現場除了小吃攤林立,尚有很多藝術家進駐,速描畫家,油畫畫家。照片中這名畫家畫累了想休息片刻,可有很多遊客催促其趕緊畫,這名畫家ㄠ不過大家出來"答嘴鼓"眾人問:你怎麼還不畫啊?他說:我有在"話"啊,話和畫發音都一樣嘛。

溪螺大橋底下是著名的濁水溪,自古以來就是中部的母親河,溪水灌溉的肥沃土地,作物生長的欣欣向榮,冬天是收藏作物的季節,也是冬作物播種的季節,橋下土壤已重整完畢,農婦忙著播種,看到此景當思盤中飧粒粒都是辛苦得來,農婦彎著腰播種,這麼一天片農地都要她們三位完成,每一顆播下去的種子都是何等珍貴啊!

平常西螺大橋可行小型車,腳踏車無緣上場,能騎單車上西螺大橋是何等幸福。

當天活動現場有穿梭二岸的小火車,享受冬日的陽光再打個盹,人生何等快活啊!

進香團的阿嬤累了偷偷打個盹,原本睡到頭快掉下來了,可能發現有人在拍照,稍回神就繼續進入夢鄉了。

台灣的陣頭相當有可看性,太平媽的遶境隊伍讓現場熱鬧非凡。

現場有小將軍隊五,小小孩被妝扮成各種神將,拱得高高的,沿途不斷的向兩旁灑糖果,底下的人全搶成一團了。

吃是絶對不可少的,一隻豬的銅雕擺在鐵盤上,旁邊全是美味的山豬肉。

小朋友的福利也被照顧到,以前是圈起來的小熊貓,這會進化換成馬了,這種馬不是電動的,小朋友只要坐上去屁股上上下下,再轉轉馬頭,小馬就會任意的走動了。

華燈初上,昏黃的燈光點綴每一段大橋,深遂的橋身伴隨紫色的天空,有一種感性之美。

月亮是一直在我們頭頂的,只是陽光太強將她的光芒遮起來了。

風箏飄揚在天際,在夕陽伴隨下,像急著回家的旅人。

一台孤單的腳踏車,前頭手把處放著一包田裡剛摘下來的蕃茄,後頭放著一瓶茶飲,主人此刻正醉心於眼前的夕陽美景,只得先將它晾在一旁了。

濁水溪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耀眼奪目,這是中部的母親河,也是各種形象的分水嶺,例如:二期稻作及三期稻作,亞熱帶及熱帶,藍與綠。

夕陽妳為何這麼美?美到所有旅人都為妳駐足,妳可知道?為了眷戀妳的美,我得讓冷風不斷地吹拂過我的臉龐。

星星啊星星!說妳是淘氣的小精靈一點也不為過,妳一出現,月亮和橋的風采都被妳搶走了。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690234
 引用者清單(1)  
2010/12/12 21:33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西螺延平老街-醬子玩油夠讚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美
2010/12/16 13:08

你的攝影技術太好了

我的肉眼看不到這麼美的西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假留言真催票
2010/12/13 10:30

其實我是被西螺大橋吸引進來的。

參加過兩次媽祖進香遶境,西螺大橋都是香腳們最銷魂的地方,又長又熱,這個活動我居然不知道!!要不然我就衝了~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你拍的景象啦!
2010/12/13 10:06

你拍得太美了

看不到那樣的畫面啊...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張照片都有意境~
2010/12/12 21:56
豬的那張別有風味~
還有豬上頭那張~
似乎是官將首~
還有夕陽~真美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螺
2010/12/12 21:17

ㄚ無氣~買醬油嗎?

甘甜美麗ㄟ~豆油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2-12 21:38 回覆:
豆油買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