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咖啡館」4C Caf'e-小學徒的華麗咖啡夢
2010/12/09 21:36:07瀏覽4756|回應6|推薦61

 

克里斯今天來到台中市區一家鬧中取靜的咖啡館,和一般連鎖咖啡的氛圍不太一樣,這裡刻意營造出屬於歐洲皇室獨有的閒靜氛圍。

生活在忙碌的現代,速食咖啡連鎖店早以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份,也讓我漸漸忘了喝咖啡的那種閒靜及浪漫,我也漸漸以為咖啡就是加了厚重鮮奶的拿鐵,甚至忘了去追求一杯真正用心煮出來的咖啡。

一踏進這家咖啡館,就讓一股幽靜的氛圍給吸引,入門的鈴噹聲劃破了寂靜,帶人進到一處屬於咖啡獨有的神祕花園,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壓低了因為驚嘆而準備破口而出的聲音。

輕柔的音樂、古典家俱伴著咖啡的香氣,是一種會讓人沈醉的氛圍。

據說老闆年輕在餐廳當學徒時,就對老師傅煮的咖啡深深著迷,可是老師傅從不輕意將他煮的咖啡配方及比例告知任何人,每當老師博要煮咖啡時,就會以進貨、公差、雜務等各種理由支開學徒,但由於老闆好學心太強,利用老師傅煮咖啡時剩下的咖啡重量,仔細推敲比例,直到有一天老傅喝到這位老闆煮的咖啡時驚為天人,詢問是否偷偷學習?老闆見狀只好一五一十全盤告知,沒想到老師傅至為感動,於是將畢生技藝傾囊相授。

咖啡館內也有販售咖啡豆及煮咖啡的器具,是很多咖啡迷流連忘返的場所。

美麗的塞風壺價格不斐,以前是比利時皇室的專用壺,此壺迷人的地方在典雅的外觀,並以金色彰顯皇室的氣派,另外此壺也是結合蒸氣、火侯壓力、虹吸及槓桿等自然原理,讓原本枯燥煮咖啡的動作,搖身一變成為一場精采絶倫的華麗秀。

首先研磨好的咖啡粉放在透明的高腳杯裡,另一端是裝著水的水壺,酒精燈的蓋子被掛在水壺邊緣,當酒精燈點燃時,水就開始加熱,煮開的水蒸氣因為壓力原因必需尋找出口,因此全部跑到透明高腳杯裡,這時水壺重量減輕會往上挪,酒精燈的蓋子隨即蓋住不再加熱,而另一端的咖啡也被熱水沖泡好了,而冷卻的水壺會再將咖啡吸回原處,因為有過濾過,因此一杯香醇的咖啡就等著裝杯了。

咖啡館貼心的準備了很多義大利風情的咖啡杯,有米蘭、羅馬、拿波里,非常有異國風味。

其實除了虹吸咖啡,這家店最經典的莫過於冰滴咖啡,就是以低溫冷凝的方式萃取咖啡,這種取得咖啡的方式得來不易,因為咖啡需一滴一滴的滴,要滴很久才能得到一杯咖啡,這種方式萃取出的咖啡味道相當濃烈,而且清新不苦澀。

一般來講喝冰滴咖啡是喝其原味,不加糖及奶精,但如果不習慣濃烈的味道,也是可以加點奶精,味道會變得更香醇順口,賣這種冰滴的專業咖啡館並不多,而一次可提供七、八種不同冰滴咖啡的咖啡館則是少之又少了。

怎麼樣?看完了這篇有沒有一種換換口味的衝動,自從克里斯我喝過冰釀咖啡後,只要有咖啡館提供冰釀咖啡,我可是二話不說點一杯來嚐嚐呢!

4C Caf'e

台中市大墩14街352號

04-22553899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681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咖啡狂熱者....
2010/12/10 19:31

什麼…!一滴一滴…滴很久才成為一杯…
我竟然不知「冰滴咖啡」是這樣而來…

看來對咖啡的狂熱還不夠…!
快…!馬上給我來一杯…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耶
2010/12/10 11:21

小豬豬最愛甘醇的冰滴黑咖啡了

克董最近行程滿滿唷

沒空上台北嗎

看來豬豬得要自己去樂待庵嚕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冰滴
2010/12/09 22:31
 我喝的應該是冰滴咖啡~~超讚ㄉ~~轉角義麵屋的老闆招待的
克大可以去吃吃看~~他的義大利麵很好吃喔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咖啡
2010/12/09 22:20

我看過尋找幸福的藍眼睛這本書,好看啦~

給你100個讚~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2-09 22:23 回覆:

100個讚

我實在太開心了(第一次出現這隻火鷄)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10/12/09 21:55
要考慮的事情太多~
所以到現在無法圓夢~
哈哈~光是版權就粉多錢了
所以那只是夢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2-09 22:00 回覆:

不然學山寨

叫 Heylo  Kliiy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曾經有過的夢
2010/12/09 21:46
如果我可以開一家kitty貓頭的建築物
裏頭賣的是咖啡與麵包
頂多再多賣我自己親手做的簡餐
擺上我蒐集的kitty
這個夢多美阿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12-09 21:54 回覆:
那..........還要考慮好不好吃,有沒有人買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