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水謠-老樹、水車、一座橋
2010/11/07 18:17:30瀏覽2871|回應5|推薦69

在前往田螺坑土樓的路上,我們順道前往參觀因為一部電影而爆紅的古鎮,片名叫做雲水謠。雲水謠古鎮原名為長教村,因為臨近的土樓申請列入世界遺產芳名錄成功,在整體規劃考量下,由長教更名為雲水謠。

巴士進到此鄉鎮前,要先去買門票(我忘了問多少錢了),事實上這是座開放的小鎮,我不懂為何還要買票進去?在大陸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幾乎是任何景區都要收門票,就連寺廟也不例外,在台灣寺廟是用來朝拜的,而大陸的寺廟是用來參觀的,而且票價都不便宜。

雲水謠前著小溪後有靠山,地靈人傑,這座小鄉鎮出了很多華僑,據說祖籍在這裡的台灣人就有23萬人之多,每年返鄉謁祖的台灣人更是絡繹不絶,電影雲水謠的故事內容也是講述和台灣有關的228事件。

經過一座石橋後即可進入雲水謠,鵝卵石舖成的小徑旁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當地人家在此做點小生意,賣點當地土產及紀念品,接著會看到很多棵參天古榕樹,約有13棵之多,樹齡約莫百年或幾百年以上已不可考,最大的一棵老榕樹樹冠覆蓋面積達1933平方米,枝芽長達30多米,需要10幾個壯漢才能合抱住,有老榕樹庇蔭的小鎮顯得非常涼爽。

再往前經過小橋,那裡有幾戶人家,老牆上貼著斑簸的春聯,顯得古意盎然,前庭正在曬著穀物,可以感受到農家生活的閒淡風情。溪邊矗立一座大水車,是因應電影的拍攝需要而設置的,現在成了古鎮的標誌。

村人在溪床上鋪了很多方整的石塊,方便往返溪的二岸,人走在上頭也別有一番雅緻,成了名符其實的老樹、水車和小橋。 

在雲水謠古鎮短暫停留,但卻在記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清晨,薄霧輕梟,陽光從老榕的枝葉間散射下來,橋上有人家經過,雖然不像一般人印象,早晨都是從朝氣中展開,這份閒適卻是雲水謠特有的底蘊。

《雲水謠》電影,由大陸當紅小生陳坤及台灣女星徐若萱主演,故事內容講述台灣彰化的青年學生陳秋水和富裕牙醫的女兒王碧雲相愛。陳秋水是左派學生,因為二二八事件而被迫到了大陸。

陳秋水先是參加了福建共產黨武裝,之後以軍醫身份參加了抗美援朝,並在戰爭中和一位來自上海的衛生隊隊員王金娣相識。王碧雲則在台灣照顧陳秋水的母親,終身未嫁。王金娣改名「王碧雲」,在西藏和援助西藏建設的陳秋水結婚。兩人為了搶救一名孕婦而在雪崩中犧牲。

晚年王碧雲移民美國。她的侄女王曉芮到西藏旅遊,找到了陳秋水和王金娣已經在當地成家立業的兒子。王碧雲終於通過網路視訊見到了陳秋水的後代。

(摘自 維基百科)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573542
 引用者清單(1)  
2010/12/27 17:27 【喬伊的旅行明信片】 金廈風情~2011一起旅行去

 回應文章


很有感覺^^
2010/11/16 18:00

這些照片都讓人很有感覺呢^^拍的真好^^

http://blog.yam.com/toevi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畫
2010/11/09 08:25

透過克董的心眼

拍出來的風景動人如畫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0/11/08 11:30
拍的好美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7 23:33

克大帥

                      謝謝您介紹台灣還有這麼美的

                      風景,您拍得照片還真美美

                      文字敘述身遊之地,

                       好像少一味美食聞香介紹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2010/11/07 20:06
對於克帥的文字功力~
只有佩服而言~
對於克帥的攝影技術~
只有讚嘆而言~

每一字一句都引領我身歷其境~
每一張照片都像圖畫般的優美~
豈只一字讚字可以形容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