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虎尾第一高樓 合同廳舍
2010/08/31 20:22:36瀏覽2661|回應4|推薦63

座落在虎尾林森路精華要道上這棟日式的二層樓建築,塔樓高達五層樓曾是虎尾最高大樓。合同廳舍建於昭和5年(1930年),日據時代是做為虎尾郡役所直轄的派出所,消防組以及公會堂的聯合辦公廳舍,這種功能的建築目前台灣僅存虎尾,台南以及基隆,名列台灣重要歷史建築,以前最大的功能是消防組,也有指揮作戰的功能,目前稱為:虎尾消防隊舊辦公室。

原來頹廢的廳舍在鎮公所及雲林縣政府努力下,如今煥然一新,街道變整齊了,舖上了新磚及綠化,目前是藝文場所。

這個空間以前是停靠消防車的地方,可以停放二輛,目前則是藝文活動場所,有畫展及展演,也是年青人揮霍青春的空間。

猜猜看這是什麼?對了!這裡原來是消防局,和電影的場景一樣,消防帥哥在接獲緊急救火命令時就要開始著裝,然後從這裡滑到一樓,實在是分秒必爭啊。

這些人偶有半個人那麼高,其實和消防歷史古蹟不太搭嘎,主要是為了慶祝合同廳舍整建完成並提供藝文展覽所制作的毛巾布偶,別忘了雲林也有毛巾觀光工廠。

從一樓看可以看到這根消防柱子,消防隊員從二樓滑下來後,一樓就有二台消防車待命,現在雖已是歷史古蹟,不過仍可看見當時緊張的氣氛。

二樓的這個保險箱是來合同廳舍必看的古董,以前的保險箱做在這麼明顯處整個坎在牆上,當時可是戒備森嚴呢!

頂樓的四方天窗,這裡視野可是當時虎尾的最高樓呢,可以輕易的看到方圓十里內的各種情況,即便是現在也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景致喔,你看,布袋戲博物館這不就在我們的腳下嗎?

古樸的外觀,能保留這些古蹟實屬不易,能讓後代的年輕人在此活動更是一種傳承,下次來虎尾別忘了來看看她喔,旁邊就是麥當勞,狂累了可以補充一下體力。

雲林縣虎尾鎮公安里林森路一段491號

鎮公所電話 0912-314238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370748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克對美感的本能
2010/09/03 13:35
都可以從
消防隊員滑下來的
洞洞特寫
得到印證
很特別ㄚ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啊
2010/09/02 11:24

當年不時都要經過的地方

終於修復好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放了呀!
2010/09/01 22:37
幾個月前去它還沒開放呢! 下次再去一趟^ ^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特色
2010/08/31 20:33
賦予新生命,老建築不死......
I am nyo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