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OK思議‧書香彰化~購書禮讚大家一起來推薦好書
2010/08/17 17:50:44瀏覽2369|回應7|推薦44

彰化縣閱讀大躍進!為提升彰化縣民閱讀力,並厚實文化軟實力及競爭力,彰化縣長卓伯源13日在縣府中庭記者會上宣布一項打破紀錄的好消息:彰化縣特別從經濟部頒發給彰化縣政府,去(98)年度的招商績優獎金新台幣六千萬元中,提撥二千萬元,作為充實彰化縣各鄉鎮市公共圖書館的藏書經費,包括彰化縣文化局及26個鄉鎮市公立圖書館等,卓縣長以大魄力、大格局的精神,要建立遍地書香的文化縣。

 
為了與全民分享這份購書禮讚的喜悅,卓縣長呼籲大家一起來選好書,當圖書館的採訪館員,全民踴躍參與推薦優質書目,造福大家。


推薦好書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彰化縣文化局及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所屬圖書館,民眾可寫推薦書單,推薦好書;二是上網推薦,全民推薦書目平台,網址為: http://nt20mbooks.bocach.gov.tw,希望提供全民上網推薦圖書,讓文化局在今(99)年11月底,就能購買到符合縣民需求的好書,將好書傳出去,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這項有意義的創舉,也讓縣內許多鄉鎮市首長貴賓前來特別撥冗前來共襄盛舉,包括彰化市長邱建富、芬園鄉長洪慶章、秀水鄉長余德炎、鹿港鎮長王惠美、福興鄉長粘禮淞、伸港鄉長林俊利、社頭鄉長蕭如意、永靖鄉長李詩焱、埔鹽鄉長楊福地、竹塘鄉長蔡永稽、二林鎮長張國棟、員林鎮代理鎮長蔡和昌、溪湖鎮長夫人陳玉姬議員、文化局長蕭青杉、新聞處長黃東烈等。

相信有各鄉鎮地方首長的支持,這次的購書專案得以發酵;而且「書香彰化」,應是指日可待,卓縣長也同時宣布對鄉鎮市的購書預算,將核實同額補助,縣府將全力支持。 


卓縣長深感閱讀就是一種文化。為了提升縣民的閱讀風氣,並讓彰化縣各公共圖書館能持續發展及茁壯,使縣民隨時都有好書可讀,提昇縣內整體競爭力,因此也特別呼籲縣府同仁,持續努力招商,得到更多的招商獎金,讓我們拚經濟、「悅」讀「趣」。 

卓縣長表示,與書為友,天長地久,這次彰化縣首次將招商獎金,供全縣公共圖書館充實館藏之用,使產業與文化並重,並讓縣民有更好的閱讀環境。他也期許全民多閱讀,讓智慧高,經濟好。

這次專案預期能為彰化縣,再增購10萬冊以上圖書館藏,營造彰化縣成為文化大縣,並讓所有民眾,有書相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希望藉由這一波的圖書館藏建設,讓縣民充分感受及體驗到知識大滋補、智慧大躍進、生活大豐收的美好滋味。

卓縣長指出,由於彰化縣部分偏遠鄉鎮,沒有較大型書局或書店,因此希望透過本專案,挹注這些鄉鎮一些活水,使鄉鎮圖書館充分發揮功能,彌補沒有大型書局的缺憾,並讓民眾享受如到大都市的大型書店,遨遊書海的閱讀樂趣。

另為扶植縣內各公共圖書館館藏發展,並將知識普及,本專案將依各鄉鎮提供需求及全民推薦好書後,統一由縣府依法採購好書提供各鄉鎮市圖書館。卓縣長也特別表示,歡迎民眾或團體,踴躍至各公共圖書館推薦好書,文化局將依照您的資訊需求,儘量為大家購書,滿足大家對知識的追求。 
 
承辦單位:圖書資訊科 曾禕如 電話:(04)7250057分機335 
新聞連絡人:藝文推廣科 施順騰 電話:(04)7250057分機378

重點是克里斯是彰化人,有自己的書在故鄉格外有意義,請各位好友多多幫克里斯推薦,如果您也是彰化人請推薦到您居住的鄉鎮,如果不是就請推薦到任何一個鄉鎮,另外如果您是作者,也別忘了推薦自己的書唷~ 

請於11月底前

廣邀親朋好友大力幫忙,請他們再找他們的親朋好友也一起幫忙,幫克里斯推薦我的兩本書,謝謝大家:
1.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華滋出版 / 作者:克里斯李 /
 ISBN:978-986-6271-05-2 出版年 2010 售價300
2.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 序曲文化 / 作者:克里斯李 /
 ISBN:978-986-6620-22-5  出版年2008  售價280
推薦好書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在彰化縣文化局及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所屬圖書館,民眾可寫推薦書單,推薦好書;
二是上網推薦,全民推薦書目平台,網址:請點我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329655
 引用者清單(2)  
2010/08/17 18:24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贈書活動)
2010/08/17 18:24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新書發表)

 回應文章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8/19 12:25

阿就系~

            兩本都推囉喔!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推荐了喔
2010/08/19 04:16
^ ^ .. 好書大家分享惹...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8/18 19:39

推好書

偶也是彰化人一枚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8 20:00 回覆:

小魔女也是彰化人喔

哇,大佛下長大的哩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10/08/18 16:25
我是彰化人唷!^^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8 19:59 回覆:
好像彰化人都外銷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了
2010/08/18 07:49
希望小李子的書被收入
blue phoenix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8 19:58 回覆:

謝謝藍姐姐

不知您閱讀得如何,令千金看得懂嗎?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給他推薦完一本了
2010/08/17 18:45

晚點再來玩好了~

夢想旅行計畫書

用三個網頁在推薦會快一點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8 19:57 回覆: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每間幫你推薦
2010/08/17 18:16

因為圖書館太多

只能慢慢填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7 18:19 回覆:
謝謝豆豆
不好意思啦
一人填個二本書就好啦~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8-17 18:20 回覆:
不知有沒有抽獎后~有抽獎不是皆大歡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