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羅蜜歐與茱麗葉~維洛納
2006/09/02 21:02:34瀏覽2801|回應6|推薦56
     

  巴士進入到維洛納,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型的古羅馬劇場(Arena),雖然歷經二千年的時光,這座古羅馬劇場依然可以感覺得當時落成時的璀璨,剛剛巴士尚未進城時,司機大哥就和我聊到,復興義大利歌劇的功臣威爾弟的大型歌舞劇「阿依達」最近才在此上演,和司機大哥聊完,此刻我心裏想的,並不是花錢買票進去看,而是覺得世間事物隨著時光流轉,都會起些許的變化,因為這個圓型劇場在當時是容納二萬五千名觀眾的大型集合場所,當時人們欣賞的是血腥的人獸競技,而如今隨著時光,欣賞的是不同以往的歌劇表演。

  用完中式餐,今晚夜宿於此,不過克里斯擔心的是如何前往茱麗葉之家,茱麗葉之家是此行的目的,明天如果連領隊都找不到地方,那還得了,之前看地圖好像要過一座橋才能找到目的地,不過現在到了當地,卻完全没有概念,好在之前來義大利前曾找前輩惡補(Erica 典藏的旅行)Erica曾提及:「要前往茱麗葉之家,就是從古羅馬圓形劇場的皮件店那個方向走,雖然劇場周邊的道路很多,不過你就往人潮多的地方走就是了!」她這句話我猶言在耳,加上詢問餐廳老闆娘之後,加強了我的印象及信心。

  隔天巴士車停在城牆邊,這才發現整個維洛納老城區是被一層高聳的城牆給包圍著,以前義大利國父艾曼紐尚未統一義大利城邦之前,義大利確實存在著許多類似的小城邦,如今看來,確有那麼一會事。

  「好!各位旅客請下車,下車的時侯小心外面的車子,因為等會兒我們要過馬路,過馬路之後大家跟著我走,我將帶領各位去尋找茱麗葉之家,之後再給各位自由活動的時間,為了要讓大家有多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請大家配合跟緊,不要走散了」下車前,我拿起麥克風對著客人說;經過昨天復習的結果,我信心大增,有信心帶領大家找到茱麗葉之家,我心裏默唸著:「Cappello 23號,Cappello 23號」這是茱麗葉之家的門牌號碼。

  一進到這個小巷子,發現完全不像外表那麼寧靜,這條小巷子裏熱鬧極了,就像哈利波特裏形容的斜角巷,人來人往,二旁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我心裏想:「完了!這下又走不出來了,客人看到這麼多商店,可能我們還没走到茱麗葉之家,客人就走丟了一半」,於是我趕緊宣佈等會兒的集合時間,就怕萬一有人跟丟了。

  時值冬天,義大利人穿的大衣都黑ㄚㄚ的,整條小巷子顯得很暗淡,如果我走路快一點,可能就消失在一片黑色之中,還好我聰明穿了一件鮮黃的羽毛衣,這件鮮黃的羽毛衣,可謂萬黑叢中一點黃,適時的發揮其功能,團友們只要看到黃色,就知道那是克里斯。

  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lieta) 的門面,和傳說中一樣,非常不起眼,稍微不小心,就可能錯過了,還好我記得是23號,穿過一個貼滿愛情宣言小留言紙的川堂,映入眼簾的,正是莎士比亞筆下的場景,露天的陽台,就在我右上方,想必這個陽台就是羅蜜歐每次私會茱麗葉延著外牆攀爬入室的小陽台。茱麗葉的雕像就在下方呢!不過過往的旅人不知從哪得知的消息,就說摸了茱麗葉的右胸就會讓你的愛情更堅貞,也因為如此茱麗葉的右胸被摸的晶亮,克里斯應客人要求,和茱麗葉合影,只是克里斯這會兒打破傳統,我是用我的雙手,摸了茱麗葉二個胸部,吃足了他的豆腐,哈~不知道羅蜜歐在天之靈做何感想?

  利用自由活動的時間,克里斯來到附近的蔬菜廣場(Piazza della Erbe) 自行逛逛,這個長方形的廣場上擺滿各式的民生用品、蔬菜水果及紀念品,我看到了世界盃足球隊各國球隊的衣服,當下買了英國皇家隊的隊服,挑了偶像貝克漢及歐文的球衣,心裏感到很滿足,隔壁攤賣的圍裙也很有趣,有裸體造型的男體及女體造型,穿上去就好像一個没穿衣服的人在走動,有趣極了!然後克里斯又耐不住自己愛吃的慾望,在寒冬裏依然買了冰淇淋吃了起來。唉啊!總要自得其樂嘛!

  在返回巴士的車上,延著剛來的路往回走,所有的店都在打折呢!這條路上其實服飾店還滿多的,以女裝為主,男裝也有,只是男裝多是一些成衣店,價格也不便宜,後來克里斯的戰利品是二隻太陽眼鏡,很便宜,二隻才賣10歐元,還附皮套,克里斯的如意算盤是打算買回來送給朋友,然後我會大聲的說:「喀喀!嗯!義大利貨!」

  集合時間已過,和我預期的一樣,大部份的人都遲到了;購物街對旅客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但對領隊來說則是要命的吸引力,因為如果客人要的東西都買足了,那到時進店誰還會買你店裏的東西啊!

  最後維洛納就在一連串的走馬看花,摸奶、吃冰中,圓滿的落幕了。

Chris

  最後,不免要讓大家聽聽傳說中的威爾弟的大型歌舞劇「阿依達」。

希望你會喜歡~

         那就請各位親朋好友猜猜看囉!克里斯下一個城市會來到哪裏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29578

 回應文章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erona 我去過兩次,很喜歡.
2006/09/05 12:24

Verona 我去過兩次,很喜歡.

照你的敘述,似乎你們並沒有去那個由橋頭堡改裝的美術館(Castelvecchio Museum)? 那可是一大遺憾! 因為美術館內收藏的都是那兩大家族的繪畫與雕刻,而負責改建的建築師是有名的 Carlo Scarpa.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已修正
2006/09/03 11:58

原意為:購物街對旅客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但對領隊來說則是要命的吸引力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eelandia太狠了
2006/09/03 11:37
好喜歡吃茱麗葉豆腐那段。可是跟你這段連起來,就......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怪怪的
2006/09/03 11:21
「購物街對領隊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但對領隊來說則是要命的吸引力」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那都可
2006/09/03 00:10
不管到那都很期待欣賞這次世錦籃賽,是二個歐洲球隊爭冠不是足球..籃球也要冠冕全球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站該不會是這裏?
2006/09/02 22:37

茱麗葉的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