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忱湖水都~威尼斯
2006/08/27 20:13:56瀏覽2167|回應7|推薦42

  
  義大利的景點間相距甚遠,對我來說真是一項挑戰,因為歐洲的交通旅遊車不像台灣的旅遊車,車上還有卡拉OK,DVD等設施,這意謂著車上所有的活動都要由領隊來主持,而領隊最主要的活動就是介紹一些義大利的風土民情,生活趣事等,以嚮聽眾,但往住一本書的內容,大約20分鐘就講完了,我看過的書也差不多都派上用場了,這時只好講些我出國旅遊的經驗,辦些活動等等….然後大約講二個小時,車上的人也大都睡得差不多了,這時侯就是我最開心的時侯了,因為我可以趁機休息一下,但就是有些旅客抱著挑悻的心裡,直嚷著:「好不容易來一趟義大利,大家不要睡覺了,領隊不講了,換我來講」於是他接過我的麥克風,恣意的講了起來,言談中得知他是日本的導遊,我心想:「也好!讓你講一下,因為術業有專攻,等會兒你就會知難而退。」因為我知道,日本導遊在車上的導覽是從不間斷,但內容都是講些自己的帶團歷史,日本人的習慣等等,還有最大的目的就是在車上推銷產品,反而到了景點,都是放牛吃草比較多,義大利不一樣,景點及景點間的距離拉車也要四個小時,抵逹目的地後還要全程的景點導覽,因此除了要為自己留點體力外,中午用完餐,也該讓旅客休息一下,這是二全其美的作法。日本導遊還在繼續的講著:「我們在日本,早上的時侯都是吃….我們在日本的生活….我們在日本。」有人不耐煩了,直嚷著:「可是我們現在在義大利啊!」

  這位團友的直言,一語點醒了這位日本導遊,他趕緊補充:「那我現在把麥克風交還給小李子!」嗯!還真感謝你幫我充場子,因為下一站威尼斯就離我們不遠了,時間也近中午了,先到附近的台灣餐館用午餐。

  車子往瀉湖的方向開,看到的是遠處水面上古典成排的房子,還有就是工業用的大煙囪,現在還沒進入威尼斯的範圍呢!威尼斯是座落於外海潟湖(Laguna)區上,包括了一百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及多達一百五十條的運河之間。

  到了岸邊,我們要轉搭行駛於各島嶼間的水上巴士(Vaporetto),有別於一般景點,由於威尼斯整個座落於湖面之上,島嶼星羅棋佈,島與島之間水道縱橫交錯,因此交通工具自然換成了水上交通船,這個交通船的停靠站有十八站之多,其中最受歡迎的一站,莫屬S. Marco站,而這一站正是我們此行參觀的目的,擁有歐洲最美麗畫室之稱的「聖馬可廣場」,下了船還要延著岸邊,走一段路,不過這一段路可不寂寞,右邊可以近看威尼斯美麗的建築,左邊可以看到整個瀉湖的的景色,岸邊還停放著代表威尼斯的鳯尾船貢多拉(Gondolier)」,一路上攤販販賣的商品,多到讓你眼花撩亂,所有團友的心早就被眼前的一切給吸引住了,紛紛拿出相機拍個不停,有的團友也適時的發揮血拚團團長的本領,早就貼在紀念品店了,我拉開嗓門喊著:「大家要跟著我走,人潮很多,不要走散了,大家先跟著我走,等會兒一定給各位自由活動的時間。」

  穿過幾座橋,右手邊印入眼簾的是二根大石柱,其中一根石柱頂上立著一隻展翅雄獅,雄獅也是聖馬可的象徵,這意謂著我們已進入聖馬可廣場的範圍,進入這個廣場,也是我豎起神經工作的時侯,我開始跟客人做簡單的介紹,從右邊的總督宮開始,總督宮是威尼斯最富哥德風的經典建築….再往前則是聖馬可教堂,有別於義大利其他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眼前的這座聖馬可教堂,則是融合了拜占庭式及羅馬式的建築,大圓頂則讓我想起土耳其的回教清真寺,聖馬可教堂和土耳其其實大有淵源,教堂主體建築上的四匹俊馬即是從當時的君士坦丁堡奪回的戰利品,而傳說中聖馬可的遺體也是君士坦丁堡運過來,這也難怪此座教堂呈現出有別於一般哥德式教堂的風格。

(待續)

Chris

本章末,特選一首很能代表威尼斯的曲子,悠揚的樂聲,像極了人來人往熱鬧有活力的威尼斯。那就考考各位的音樂素養囉!猜猜看這首曲子的曲名?告訴克里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19743

 回應文章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再去玩
2006/08/29 14:24
真想再去玩..........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尼斯...
2006/08/29 14:20
有個彩繪玻璃工廠....是不是啊??現場表演製作...有點秀抖啦...不知道是否記錯了??

Erica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8/29 03:58
看到你的人氣,老姐望塵莫及,但很高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水都。
2006/08/29 01:10
  看來大家都站過同一個景點,也在同一個角度拍過照片……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不到音樂
2006/08/28 17:14

黛比盯著螢幕 按了幾次播放鍵  還是聽不到音樂喔

不會是台灣離瑞士太遠了 檔案傳輸也變慢了吧

你的帶團經驗還滿有趣的喔

我可以想像那些團員 黏在威尼斯紀念品店的模樣

要讓他們回神 乖乖跟上隊伍  應該很不容易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曲名, 但是
2006/08/28 16:32

學chris賣關子, 把機會留給其他網友.

這曲子常被英國最知名的古典音樂電台Classic FM拿來當節目間銜接的插曲!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素養
2006/08/27 20:30
我我我…完全不知道是啥曲子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