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 夏は協奏曲旅行
2010/07/04 17:38:32瀏覽2918|回應8|推薦76

 

初訪綠島驚艷於她旖旎的海底風光一點都不輸給帛琉,再訪綠島開始迷戀其自然不造作的山光水色,而接下來的幾次綠島行卻給了我更多的思考空間。

船一靠近綠島碼頭,旅客總要趕著找到自己的摩托,每次只要船一靠岸,加油站緊接著就大排長龍,摩托車大軍遊綠島的第一站就是這裡,對大多數旅客來說,加多少油進油箱可是大有學問,一般來講在綠島停留二夜是最普遍的,但也有只待一夜的,加進油箱裡的油可要滿足這二天環島所需的油量,有時幸運一點的會碰到上個摩托車騎士還有點良心的留一點油在油箱裡,但大多數人都厲害的將油用到一滴不剩,加八十還是九十?在一開始的綠島行給旅人下了一道值得思考的問題。

到綠島旅行現在大部份是由民宿全程接待,也就是住宿其實包括幫忙代訂摩托車,一人一台或二人一台,另一個就是安排出海的教練還有就是裝備,豪華一點的尚包含餐飲,在火燒島的夜晚來頓面海座的燒烤大餐,喝點生啤酒,絶對是最對味的享受,夏天是旅遊綠島最好的季節,這是個揮灑青春及陽光的季節,總覺得綠島的夜晚非常的燒烤,在露天的雅座享受大餐,三五好友聊天說是非,這裡也是新舊朋友交誼的好地方,不過夏天特產颱風來的時侯,這一切就可能會變調,記得有一年到綠島的晚上燒烤夜就碰到了颱風,店家架起一座座巨傘,不過燒烤的煙無法排到頂上,全給攔了下來,再加上雨勢大將身上都潑濕,可也不減大家的熱情,是難忘的綠島之夜。

我總喜歡請我的隊友在環島時將機車的頭燈點亮,一來我騎在前面從後照鏡很容易分辨自己的車隊,二來在前向車會車時也比較安全。綠島還是有適度的在做開發,某些地點就嚴格禁止商業開發,其實台灣人最差勁的一點就是審美觀念奇差無比,好好一個綠島美的跟希臘小島簡直沒二樣,不過卻被商業區的這些破落房舍、鐵皮屋把景觀給完全拉了下來,另外就是一些瘋狂模仿國外的一些異國風民宿,東一塊、西一塊的也造成沒有整體的風格,風景區的攤販也都是隨意的開著載卡多就直接上路,要我看來綠島的各項設施及整體造景其實還跟不上這裡的自然資源及風光。

綠島擁有世界級的海底資源,世界級的海島風光,有特別的哈巴狗岩、睡美人、柚子湖、將軍岩、觀音洞等天然景觀,而海底資源也不遑多讓。其實對海底景觀我是吃重鹹的人,此說怎說?因為被列為世上七大最美海域之首的帛琉,我就曾在一年內接連去了三趟,這麼美的海底景觀都看過了,還在乎其他的小山小水嗎?不過在我看了綠島的水域後,我還是覺得她美,這份美還多了我對自己家鄉的熱愛,不過近年由於海上的捕撈作業,造成很多漁網殘留在珊瑚礁上,當時有關單位雖然重視這個問題,不過不曉得成效如何?

我又想當觀光科長了,以前想當觀光局長,可每到台灣的一鄉鎮,又想深根當起觀光科長,綠島其實很容易整頓,主要是地方小,資源豐富,如果可以應該從台東的碼頭就開始整體規劃,然後將整個綠島大街重新規劃,至少可以將她改造成海島漁村,從建築的整體性開始著手,可以來點浪漫的風格,摩托車也期望能改成電動車,最好再加個纜車,開發島上的獨特產品,不然乾脆請迪士尼團隊整個進駐嘛!人家卡不里島就規劃的不錯,有檸檬酒、海鮮及藍洞還搭配特有的南島音樂。我想我又在癡人說夢了。

 

 

小克新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191878

 回應文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就當~
2011/04/22 13:34
如果你真的要來當一下觀光科長或是觀光局長,我一定全力輔選。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浮潛~~~
2010/07/10 01:11
 我愛綠島的浮潛XD~~好懷念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去年
2010/07/06 22:14

我和老婆也去過了,非常美麗的地方,我尤其喜歡監獄一帶的海岸,

也喜歡當地的梅花鹿,也有爬到整個島最高的地方。

你的觀察很細微,綠島的房子真的很醜,完全沒有規劃過,非常可惜...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06 23:14 回覆:

金紡車也是性情中人

對啊,很可惜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島耶
2010/07/05 16:55

這是我上回去綠島時的留影,天呀,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油價飆漲所以大排長龍嗎XD不過話說回來,綠島真的很小,繞一圈半小時就繞完了。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06 23:13 回覆:
你把這裡的盛況拍出來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女兒
2010/07/05 08:25

好愛綠島

我們只停留了一小時

時間太過緊迫

下次要再去度假


blue phoenix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06 23:12 回覆:
是一個小時後轉去蘭嶼嗎?只留一個小時太少了啦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時大哥們的家
2010/07/05 06:59

昔時大哥們的家

今成為這麼美的觀光區

看來走遍台灣的我

綠島卻迄今失之交臂

那天返台

必將造訪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06 23:11 回覆:
但要把時間空出來喔,而且要坐船,也可搭機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最美麗的地方之一
2010/07/04 20:00
我覺得綠島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之一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地珍惜美麗的天然資產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06 23:11 回覆:
沒錯,大家都要珍惜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首綠島小夜曲吧
2010/07/04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