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莊園 In Magic
2010/06/24 19:30:35瀏覽4123|回應5|推薦70

專屬的香檳休旅車停在南方莊園的正門口,司機先生快步的跑到對側幫我開門,甫下車,我抬頭往莊園的門庭望去,我輕嘆一聲,到了此刻我才體會蔣勲講的一句話,他說:美到一個極致,就只是一聲嘆息」,是啊!這不就是我此刻的感受嗎?

把行李側在右肩,一般旅人巴不得趕快跑去Check In,我卻完全沒有這個念頭,我仔細的環顧四周,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其實我這麼做只是想讓自己的心沈澱下來,然後開始去揣摩建築設計師的用意,這讓旅途變得有意思,當然除非你事先有針對建築師的構想做功課,不然其實你可以在毫無預警下去做這件事情,首先吸引我的是眼前二大片紅的及紫的高牆,大膽又富有創意,紫+紅讓人聯想到墨西哥,因為墨西哥給人的顏色意象總是紅色的辣椒配上人身上穿的紫色流蘇披肩;越南我會想到白色,那是越南姑娘穿的旗袍顏色。二片高牆巧妙的分隔裡、外二個不同的空間,紅牆那端飾以三口水泉,簡單明瞭又充滿禪意。

我用微笑來戳破設計師的「心機」,哈!Luis Barragan是吧?轉頭,嗯!望著眼前門庭被層層疊疊的挑高拱圓佔據著,其上飾以古典的宮廷燈,如果要說南歐風格又顯得牽強,南歐範圍太廣,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及南法的普羅旺斯都涵蓋在內,希臘的藍瓦白牆意象太鮮明,反而比較像是一種廣義的南歐風情,歐洲南部陽光和煦,很多四方宅院都會在中庭留下空間讓陽光輕灑進來,這是南歐特有的風情,而粉牆黛瓦也是其特色,南歐人習慣在白牆上刷上很多層油漆,這些油漆經過歲月的洗鍊反而會流露出一股質樸的鄉居味道。而南方莊園的門庭設計給我的正是這股感覺,我又想起了西班牙格拉那達的阿爾罕布拉宮,設計師肯定受過歐洲建築的薰陶。

我喜歡南方莊園客房走廊的厚實地毯,勾起我在澳門的一些回憶,我想到了永利酒店一進門庭西班牙設計師設計的吊燈,還有那一片紅色的高雅地毯,走在上面,自然而然的放慢腳步,地毯也會吸收空間中的雜音,人走在上頭會不自覺的高雅起來,雖不致於會讓人踮起腳尖,但也相去不遠了。

豪華客房的設計則用漸層的空間手法來營造,首先是一進門的一個長方鏤空,先讓人眼光停留在酒店主人精心為賓客準備的茶包及甜點,接著餘光就會來到床頭的那一道門,門打開是二方水池,一冷一熱,而後就是一大片的全景透明玻璃那片玻璃才是整場營造的重點。莊園企劃May說:這是客房最讓賓客無拘無束的地方,她建議晚上泡澡的時侯一定要將客房的燈關掉,燈一關,窗外的景致就會透亮起來,萬家燈火的確襯得眼前的景色無比的璀璨。

草地上傳來小提琴的聲音,琴聲悠揚吸引著留宿賓客的目光,一場盛大的戶外BBQ正在開展,我想那是另一段故事的起始吧!

小克新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161609
 引用者清單(1)  
2010/06/24 19:41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南方莊園 夏日戀曲逍遙遊

 回應文章

許小姐
夢想旅行計畫書
2010/09/16 09:59
dears
最近在看克里斯李的書
夢想旅行計畫書
蠻有趣的
第一次進到你的部洛格真的不錯
首先吸引我的是南方莊園
我會好好來欣賞你的每篇佳作

maytan
你那張夜景真的很有FU耶
2010/06/27 19:42

謝謝克老板的介紹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6-28 19:54 回覆:
怎都沒人注意到泡澡的三位美女,也沒人問我怎麼拍到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FU
2010/06/26 05:41

夜景那一張,很有FU

整個莊園給人的感覺真的像置身在國外

克董介紹的真棒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里斯、李,長得蠻帥的嘛
2010/06/25 18:23
頗有明星架勢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0/06/25 08:06

昨天晚上書店剛打電話給我

我訂的書: 幸福的藍 眼睛 到了

看完後再來寫心得報告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