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可樂瞬間結冰的快感
2010/05/18 22:21:48瀏覽7303|回應5|推薦50

以前常聽人家說某某地方人士很夠力,台語講:「喊水ㄟ結凍!」,用來形容有權勢的人,當然這句話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還只是個形容詞,誰也沒想到,今天體驗可口可樂最新的「急凍冷凝機」,還真讓我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涵意。 

原來這是一款曾在香港造成大流行的可樂機,可樂在販賣機售出後,直接琁開瓶蓋,碎冰就會瞬間湧現,新奇又好玩,主要的原理是因為可口可樂瓶裡填充了大量二氧化碳,液體的結冰點會變成零度以下(水的冰點為0度),新的販賣機溫度控制在在-2-7度間,在販賣機裡維持液態的形式,當扭開瓶蓋時,二氧化碳從瓶蓋散發出來,冰點會被瞬間提升,此刻的液體就會產生部份結冰,而冰又會一個帶一個產生連鎖反應而造成瞬間結冰的現象,克里斯這次體驗除了覺得好玩外,也重溫了課堂上沒學過的物理現象。

不得不佩服可樂公司的巧思,最近看到的可樂新聞都屬於比較負面的,諸如:酸度高到會讓锈鐵釘的锈蝕脫落,加進豬肉裡三小時長蟲,不然就是喝多了會加速老化等等….我一度還認為這下可樂沒人買了,股票也會跟著受影響,沒想到可樂公司竟然想出如此奇招,實在不得不佩服。 

其實創意巧思在現化社會非常吃的開,台灣在國際發明大展上也屢創佳績,如:防洗澡溺水裝置、聰明輪椅、盲人輔助器及協助攜帶藥物的微型冰箱、香水鞋墊等,而日本也有很多讓人愛不釋手的小物,泰國及北歐的設計更是這方面的翹楚,所以只要有創意就會有人青睞,好東西絶對會有懂得欣賞的人。

 

而之前我們一昧的去逢迎北歐的教育制度有多先進、多人性化;我個人覺得「因地制宜」才是最符合的實在說法,因為北歐的教育制度或有可取的地方,但不是絶對,台灣雖有改進的空間,但絶對是身處A段班學生的自我吹毛求疵,我倒覺得台灣在數理方面還是領先世界各國,至少在創意方面更是無與倫比,這點我想大家都同意吧? 

克里斯。李   哪裡有?

旅遊新鮮事 新奇的,特別的,咱們下回見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克里斯。李新書) 藍眼睛書評

金石堂強力主打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幸福藍眼+贈進口藍眼睛手鍊

博客來書籍館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045286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了~
2010/05/23 21:10
今兒個在台北京站看見這台機器了,真酷~
~なな~

郭孝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挑一下語病
2010/05/20 12:22

也重溫了課堂上沒學過的物理現象。

→ 既然沒學過,怎能叫「重溫」?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5/19 11:12

感覺你怎麼隨便就成功了,送來超級正妹跟你比一比!~

《2010分享》Coca-Cola可口可樂【急凍凝冰】首波開瓶體驗


笨儀與笨玲
好好玩ㄛ
2010/05/18 23:59
昭翰看到,一定超想玩的.酷耶.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8 23:10
 太神奇了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5-18 23:13 回覆:
是啊,怎麼這麼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