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水陸觀光車 蓮池潭的新亮點
2010/05/04 21:48:14瀏覽2652|回應5|推薦57

(這是水陸二用車下水口的閘道,在孔廟側邊)

想像一下,在台北坐完貓纜享受完山林水澗的旖旎風光後,隨即轉搭捷運前往高鐵站南下高雄,到了高鐵左營站後直接坐車前往近郊的風光名勝「蓮池潭」,在觀光車上吹著冷氣享受導遊的解說,然後一晃眼,觀光車竟然直接開進潭裡,和潭裡的白鷺鷥及池魚面對面,這麼夢幻的行程有沒有可能發生?答案是肯定的。

高雄水陸觀光車將於201058日正式和國人見面,屆時除了國人可臨場體驗之外,也接受團體預約,可以想像到時的蓮池潭面又會多了巨大鴨子船的身影。水陸兩用車(Duck Tour)」原來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的後補物資用載具,後由美國波士頓首先將其運用在觀光用途,據說亞洲地區日本、韓國、新加坡都有引進類似的交通工具,為遊遊增添不一樣的風景及體會。

其實從高鐵左營站後站步行約十五分鐘即可抵達蓮池潭,不過由於環潭面積大,散客自行步行或有自行車者尚可考慮,不過如果是團體旅行相對就有其困難點,如果有水陸二用車直接從高鐵站接客,然後由導遊帶領參觀玄天上帝廟龍虎塔等著名景點,再由孔廟側方的入水閘口下水飽覽水上風光,絶對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鴨子船讓我想起日本的一種木桶渡船交通工具,人坐在類似大型飯桶的木製桶子裡,然後直接體驗划船的樂趣,另一個是東京及京都常見的人力拉車,這些特殊的交通工具除了讓遊客體會到新鮮的感覺,也會城市風景帶來趣味性。

相較於日、韓及歐美,乘坐台灣的水陸觀光二用車,在價格方面顯得親切許多,高雄都民體驗價只要台幣80,而遊客只需台幣120,一台可乘坐28-32人的水陸二用船,包車的費用則只需2300不到,經濟又實惠。

旅遊新鮮事 新奇的,特別的,咱們下回見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克里斯。李新書) 藍眼睛書評

金石堂強力主打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幸福藍眼+贈進口藍眼睛手鍊

博客來書籍館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003328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6 21:37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蓮池潭 光影大師的完美作品

 回應文章

louker
水鴨子兩用車 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
2010/05/08 11:13
水鴨子兩用車 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 一定很開心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
2010/05/05 15:48
去沒坐到水陸觀光車,只有跟小鴨拍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uck tour
2010/05/05 11:13
呱呱!!美國很多大城市都有的,只是觀光路線規劃得似乎太短了一點!!也不是最熱門的景點!!經濟效益很難評估。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費城坐過
2010/05/05 08:36

好玩也很貴

台灣的真是便宜


blue phoenix


2S Sug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喔!!!
2010/05/04 23:23
沒想到台灣也有了^.^~ , 我坐過新加坡的, 且也獲得一隻小鴨鴨!